【琴書 No.3】頂級手工精釀琴酒 – 亨利爵士

琴酒能夠異軍突起,改變伏特加一枝獨秀的局面,在全球乃至於台灣掀起風潮,Hendrick’s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他們以獨創的手法製作了一種前所未見的琴酒,而且透過各種行銷與宣傳活動教大家怎麼用,從底層慢慢耕耘成功的打入各個階層,為現在許多新創的New World Gin樹立了很好的典範。

Hendrick’s使用了兩種蒸餾器進行釀製,班尼特蒸餾器在1860年製造於倫敦,格蘭父子於1966年購入; 馬車頭蒸餾器在1948年製造於倫敦,格蘭父子在1966年購入。在製作時一共經過四次的蒸餾。首先使用班尼特蒸餾器蒸餾兩次,再移至馬車頭蒸餾兩次,在後者蒸餾時不再加入任何植物,只加入天然泉水與純淨的中性酒精讓酒體更加純化。在香料與植物的選材方面,Hendrick’s首創加入玫瑰花與小黃瓜,巧妙的與其他植物的味道融合再一起,展現出既新奇又優雅的風味,也具有極高的辨識度。

全程在蘇格蘭製造完成,手工而且極少量製作,每批次最多僅生產500公升,是世界上最頂級的琴酒。 最獨特迷人之處,是在蒸餾時加入1.保加利亞每年五六月份手工摘採的玫瑰花瓣2.來自琴酒故鄉荷蘭的精選新鮮小黃瓜。使用亨利爵士琴酒絕對是全世界調酒文化未來趨勢的重要角色,而亨利爵士琴酒有人形容它如畢卡索的畫一般、是一款充滿創意與想像力的頂級手工之作。

史塔夫短評:滿滿創意與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