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Buds Air 2 主動式降噪+Hi-Fi Bass無損音質+最長25小時續航 2千元價位就能入手

realme自去年3月推出realme Buds Air以來,陸續推出Buds Q、Buds Pro三款真無線藍牙耳機,5月realme再推出realme Buds Air 2、realme Buds Air 2 Neo兩款耳機,在短短一年多已經達五款。新款的realme Buds Air 2相較於Buds Air多了主動式降噪功能,整體外型與規格反而與realme Buds Pro比較接近,也大幅提升了realme Buds Air被詬病的續航表現,關閉降噪時最長可使用5小時、搭配充電盒則是25小時。

realme Buds Air 2使用全新R2降噪晶片,最大可以消去25分貝的噪音,同時支援通透模式可聽到環境音。在通話降噪方面,跟之前的款式一樣都是ENC雙麥克風降噪。單體為10mm類鑽石振膜驅動單元,擁有媲美天然鑽石的超高硬度、抗腐蝕等特性,號稱能夠還原錄音室原音品質。同時,realme還邀請國際知名百大DJ The Chainsmokers,打造全新Bass Boost+複合低音強化方案,擁有更強悍的低音表現。realme Buds Air 2首度支援藍牙5.2,支援雙路傳輸技術,減少卡鈍與延遲,開啟電競模式時最低延時為88ms,比Buds Air提升35%。

realme Buds Air台灣推出黑、白兩款顏色,建議售價為2,499元。

先前的realme Buds系列開箱:
2千元價位!降噪藍牙耳機雙開箱 realme Buds Air Pro與Buds Wireless Pro
realme Buds Q白色登場 限定搶購價666元 30W Dart閃充行動電源同步亮相
realme Buds Q 任何人都能買得起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平價真無線藍牙耳機 realme Buds Air開箱

realme Buds Air 2跟很多realme家產品一樣,盒裝都是黃色,可惜只有realme Buds Air曾經推出過黃色款耳機,後來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都沒有黃色了。

realme Buds Air 2的盒裝配件:黃色的短傳輸線、兩組替換耳塞(一共三組),白色款是提供白色耳塞、黑色款則是黑色。

realme Buds Air 2的充電盒外型幾乎跟Buds Pro一樣,都是圓形的鵝卵石造型。

realme Buds Air 2跟Buds Air、Buds Pro一樣,耳機都是直立式插入充電盒中。只要有配對過,充電盒一打開就立即能與裝置連線,實測Android手機連線比iPhone更快。

realme Buds Air 2盒子外側有提示燈,可以得知充電狀態,或是充電盒的剩餘電量,綠色表示電量充足,充電中會閃爍橘色。

realme Buds Air 2的USB Type-C充電孔在機身底部,可惜只有有線充電,少了Buds Air的Qi無線充電。realme Buds Air 2只要充電10分鐘,即可連續播放2小時。

realme Buds Air 2總共有三組耳塞,而耳機柄使用銀色的撞色設計,設計上相當大膽。前陣子在台灣上市的HUAWEI FreeBuds Pro同樣也是銀色耳機柄,但realme Buds Air 2不會像FreeBuds Pro那樣容易沾染指紋。

realme Buds Air 2的耳機柄內側,有標上L或R表示為左耳與右耳。黑色款的realme Buds Air 2,則是配上深藍色的耳機柄。

realme Buds Air 2在外側的耳機柄、內側腔體各有一個麥克風,相互搭配進行通話降噪功能。耳機本體只有3.1g,戴上後不會有負擔,行走中也不易掉落。

在iOS或Android系統都可以下載realme Link的App,來管理realme各項AIoT裝置,Android連線速度又比iPhone更穩定。

在realme Link的App中,可以查看左耳、右耳、充電盒的剩餘電量,切換降噪的三種模式:降噪、普通(關閉降噪)、通透,以及低音增強、動感、明亮三種音效。

降噪可以自行設定是否要開啟通透模式,在開降噪、關降噪、通透三種模式中切換。

realme Buds Air有配戴偵測的功能,耳機取下時自動暫停音樂,戴上耳機後繼續播放先前音樂,這也幾乎是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基本功能了。同時,還有自動接聽功能,使用手機有來電時,打開充電盒並戴上耳機,自動無縫接軌接聽電話,不用等待連線。

realme Buds Air 2左右耳兩邊的耳機柄,都可以針對按兩下、按三下、長按設定快捷鍵,包括:播放/暫停、下一首、前一首、語音助理、切換降噪模式、遊戲模式。遊戲模式只有Android裝置可用,比起前一代Buds Air的延遲進步許多。
 

realme Buds Air 2配戴舒適,連續戴兩、三小時也沒有異物的不適感,走在路上不容易掉落,但如果要跑步還是建議買頸掛式藍牙耳機,像是Buds Wireless Pro。

◉ 史塔夫老實說

realme Buds Air 2主動式降噪最高可以降噪25分貝,比Buds Pro的35分貝稍弱一點,在室內可以過濾掉人聲雜音、鍵盤聲、電風扇、冷氣的聲音,搭乘公車或捷運時,可以降低周圍的人聲,但還是會聽到一點軌道摩擦的噪音,以及到站的廣播聲。開啟透傳模式時,戴著耳機也能聽到外界的聲音,可以跟周圍的人交流,但如果透傳模式將音樂開太大聲還是有點吃力。在通話降噪方面,realme連續幾款都只有雙麥克風降噪,在手機品牌中,通話品質比起HUAWEI FreeBuds系列稍差一點,也不如AirPods系列好。

聽感方面,無法關閉低音增強、動感、明亮三種音效,三種音效各自有特色。低音增加可以明顯聽到很強的Bass重低音,但聽久了會覺得疲乏;動感模式聽起來比較均衡,人聲與背景音樂平均,不會有互相壓過的感覺;明亮會讓人聲更加清亮,很適合聽以人聲為主的音樂。realme Buds Air 2的續航明顯比Buds Air進步很多,實際測試開啟降噪時大約3小時45分(接近官方數據4小時)、關閉降噪時大約4小時40分(接近官方數據5小時)。另外,realme Buds Air 2也支援Hi-Fi Bass無損音質,但我主要都是聽線上串流音樂,這部份就沒有測試。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