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表天璣900 6nm製程 支援1億畫素相機與120Hz刷新率

聯發科技發佈天璣系列5G SoC最新產品天璣900,天璣900採用6奈米製程,搭載4K HDR影音引擎,支援高達1.08億畫素鏡頭及Wi-Fi 6連網、旗艦級儲存規格及120HzFHD+超高畫質解析度顯示,用全方位的升級賦予高階5G智慧型手機更好體驗,搭載該晶片的終端產品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在全球上市。

天璣900採用八核CPU架構設計,包括2個主頻2.4GHz的Arm Cortex-A78大核和6個主頻2.0GHz的Arm Cortex-A55高能效核心,並搭載Arm Mali-G68 MC4 GPU和高能效的AI處理器聯發科技第三代APU。天璣900支援旗艦級LPDDR5記憶體和UFS 3.1儲存規格。另外,天璣900可搭配120Hz FHD+顯示,不僅能改善遊戲畫面殘影,還能讓網頁滾動和應用程式動畫更平滑順暢。

天璣900整合5G數據機和Wi-Fi 6,支援5G Sub-6GHz全頻段和5G 雙載波聚合技術,可實現高達120MHz的頻譜頻寬,還支援SA/NSA雙模5G雙卡雙待功能和雙卡VoNR服務,結合聯發科技5G UltraSave省電技術,可進一步降低5G通信功耗,延長終端續航。

天璣900的特點包括:

· 出色的影像創作能力:支援聯發科技Imagiq 5.0影像處理技術,採用多核ISP,搭載獨家的硬體級4K HDR攝影錄製引擎,結合3D降噪(3DNR)和多幀降噪(MFNR)技術,以及最高支援1.08億畫素四個鏡頭的組合。

· 增強AI相機應用:天璣900搭載聯發科技第三代APU,具備INT8、INT16和FP16運算的浮點精度優勢,以高能效AI性能提升AI拍照應用體驗,支援AI白平衡、AI自動對焦等拍攝功能。

· 令人驚豔的影片畫質:晶片級聯發科技 MiraVision畫質引擎能智慧調整視頻流的畫質,例如顏色、亮度、對比度、銳利度和動態範圍等,可將SDR視頻內容增強至接近HDR的顯示效果、HDR10升級近HDR10+,支援HDR10+影片播放即時畫質增強功能,全面提升影片畫質觀感。

· 先進的通訊連網:延續聯發科技雙SIM卡技術優勢,天璣900為高階5G智慧型手機提供5G+5G雙卡待機功能,且雙卡均支援5G SA/NSA組網,以及雙卡VoNR語音服務,同時整合2×2 MIMO規格的Wi-Fi 6連接、藍牙5.2和GNSS。

· 暢快遊戲:天璣900支援聯發科技HyperEngine遊戲引擎,先進的來電不斷網技術支援遊戲通話雙卡並行,5G高鐵和超級熱點遊戲模式讓使用者盡情馳騁遊戲世界。

史塔夫短評:天璣系列全新中階力作!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