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Desire 10系列登場 開闢中階新旗艦路線

HTC Desire系列中階機一向走青春活潑的設計感,雖然並非金屬機身,但色彩鮮明的外殼和一般單色系手機相較,也奪得不少消費者青睞。不過Desire系列今年卻開創了一條新的產品線:HTC Desire 10,走的是奢華與現代主義風,霧面背蓋搭仿金屬幾何框緣,並首度承襲許多新的旗艦規格。

HTC Desire 10目前推出:HTC Desire 10 pro及Desire 10 lifestyle兩款,外觀設計是一樣的風格,大同小異。為什麼會打破以往形象推出新的溝通語言呢?HTC表示因為Desire系列的學生用戶,這些年來也進入社會成為新鮮人,增長生活經驗,因此開闢了一條較為成熟的產品線,滿足用戶成長後的需求。

這種成長的變化也從HTC Desire 10的四種顏色所表達:華麗黑Stone Black意味成就自信、繆思白Polar White表示保有純潔不受污染的心靈、英倫藍Royal Blue代表人生智慧、薄荷綠Valentine Lux則是浪漫戀愛的輕快。

HTC Desire 10系列華麗黑、繆思白、英倫藍、薄荷綠四種顏色
▲ HTC Desire 10系列推出華麗黑、繆思白、英倫藍、薄荷綠四種顏色(圖/Matt Kan攝)

命名中取10自是繼承HTC 10而來,表示身為Desire系列的旗艦機種,也繼承了許多旗艦機的血統。首先外觀上的金屬框緣便是反映HTC 10的光雕設計。因為Desire 10是塑膠機身,為了營造金屬質感HTC用整塊材料做出邊框,再一層一層堆疊出側面加以雕琢,以裝飾藝術Art Deco的概念勾勒出機身幾何線條,展現奢華與現代主義的意象。

兩款新機各有專攻,HTC Desire 10 pro著重相機、HTC Desire 10 lifestyle著重音質。

HTC Desire 10 pro手機正面
▲ HTC Desire 10 pro配備5.5吋螢幕、下方為觸控式實體按鍵(圖/Matt Kan攝)
HTC Desire 10 pro側面特寫
▲ 仿金屬框緣是HTC Desire 10的設計特色(圖/Matt Kan攝)
HTC Desire 10 pro背部相機特寫
▲ HTC Desire 10 pro具有雷射對焦、指紋辨識功能(圖/Matt Kan攝)

許多旗艦機才有的相機功能首度下放到HTC Desire 10 pro,如:雷射對焦、Auto HDR、專業模式。在專業模式中並新增三種場景:運動,近拍及夜間。HTC表示三種場景的參數他們都精心調教過,適時套用三種場景,再以專業模式微調,大部分場合都可以拍得不錯。

HTC Desire 10 pro相機專業模式介面
▲ HTC Desire 10 pro的相機專業模式新增近拍、運動、夜間三種場景(圖/Matt Kan攝)

自拍前鏡頭畫素為1300萬,也增加了最新的全景自拍,可拍出150度超廣角群體照,或是把背後的美麗風景完整收納。HTC Desire 10 pro也是首支配備指紋辨識器的Desire系列手機,除了解鎖之外,還可以當成拍照、錄影的啟用鍵。

HTC Desire 10 lifestyle擁有HTC 10等級的HTC BoomSound Hi-Fi超聲動音響,配備雙喇叭,獲得Hi-Res Audio認證可聆聽24bit高解析音樂,內建DSP數位訊號處理器可將16bit的音質模擬為24bit,搭配內建擴大器的耳機可享受更好的音效。

HTC Desire 10 pro的規格比HTC Desire 10 lifestyle稍微高一點,兩者外觀看起來幾乎一樣,都是5.5吋螢幕,差異主要在pro背面有雷射對焦、指紋辨識器,lifestyle背面則有Hi-Res認證標誌。

HTC Desire 10 lifestyle背面照
▲ HTC Desire 10 lifestyle的外觀與HTC Desire 10 pro幾乎一樣,差在沒有雷射對焦、指紋辨識,但多了Hi-Res認證標誌(圖/Matt Kan攝)
HTC Desire 10 lifestyle機身下側特寫
▲ HTC Desire 10系列機身下方一側是手機吊飾孔(圖/Matt Kan攝)
HTC Desire 10 lifestyle機身上側特寫
▲ 耳機孔安排在機身上方(圖/Matt Kan攝)

HTC Desire 10 pro預計11月於全球陸續推出,HTC Desire 10 lifestyle即日起陸續於全球各大市場開賣,建議售價7,990元。台灣HTC網路商店與HTC專賣店即日起至26日開放預購,23日開始交機,10月1日起全台五大電信通路開放購買。凡於9月20至30日期間至HTC網路商店與HTC專賣店預購HTC Desire 10 lifestyle,即可免費升級為「限量豪華版」,內含HTC Hi-Res高音質耳機、HTC清透保護殼與HTC 9H鋼化玻璃貼。

HTC Desire 10 lifestyle與「限量豪華版」附贈的HTC Hi-Res高音質耳機
▲ HTC Desire 10 lifestyle「限量豪華版」內含HTC Hi-Res高音質耳機(圖/Matt Kan攝)

HTC Desire 10 pro簡易規格:
處理器:MediaTek Helio P10 64位元八核心
記憶體:4GB RAM/64GB ROM或3GB RAM/32GB ROM,支援最高2TB microSD記憶卡
螢幕:5.5吋Full HD IPS
主相機:2000萬畫素、f/2.2光圈、27.8mm焦距、BSI感光元件、雷射對焦、Auto HDR
前相機:1300萬畫素、f/2.2光圈、27.8mm焦距、BSI感光元件、Auto HDR、全景自拍
4G LTE:Cat.6(下載最高300Mbps/上傳最高50Mbps)FDD頻段:1, 3, 5, 7, 8, 20, 28,TDD頻段:38, 40
SIM卡:部分市場支援雙卡
電池:3000mAh,支援5V/2A快充

HTC Desire 10 lifestyle簡易規格: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6GHz四核心
記憶體:3GB RAM/32GB ROM或2GB RAM/16GB ROM,支援最高2TB microSD記憶卡
螢幕:5.5吋HD(720p) Super LCD
主相機:1300萬畫素、f/2.2光圈、28mm焦距、BSI感光元件
前相機:500萬畫素、f/2.8光圈、33.7mm焦距、BSI感光元件
4G LTE:Cat.4(下載最高150Mbps/上傳最高50Mbps)FDD頻段:1, 3, 5, 7, 8, 20, 28,TDD頻段:40
SIM卡:部分市場支援雙卡
電池:2700mAh,支援5V/1.5A快充

史塔夫短評:相較去年,HTC旗艦機不再那麼多種,而是讓主流產品的選擇更多元,相信高階用戶與一般用戶都會比較樂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