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跑當頭BMW M3 / M4

⊙手排車型同步引進

⊙全車系標配Competition Package競技化套件

⊙0~100km/h加速僅需4.0秒

⊙國內售價 502~539萬元

⊙國內上市日期 2017/05

本月BMW正式發表了最受歡迎的高性能車款M3與M4的小改款車型,歷代的M3與M4向來都是高性能跑房車的代表,現行車款當然也不例外,累積了歷代以來的經驗,新車在性能方面的表現更上一層樓。雖然車身尺寸沒有變化,但新車針對外觀造型進行了相當多的修改,全新的LED主動轉向頭燈讓新車的表情更為精悍,再搭配保桿與空氣力學套件的修改,讓新車的運動感變得更為濃厚。

車艙內當然是戰鬥感滿點的造型設計,新型的iDrive系統提供了更好的使用者經驗。

新一代車款把Competition Package競技化套件列為標準配備,這意味著車上的20吋輪圈、黑色高光澤水箱罩、側氣孔、車尾銘牌與排氣尾管等配件都是標配,讓外觀看來殺氣騰騰。

動力系統當然是新車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提昇到450hp,在大動力輸出的幫助下,新車只需4.0秒就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電子限制的250km/h。

除了一貫強悍的性能之外,這次推出的M3與M4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總代理提供了手排版本的選項,定價比標準七速自手排版本稍微便宜一些,可說是硬派手排玩家的高級解藥。劉建宏

20吋鍛造輪圈提供了絕佳的視覺效果,在操控方面的表現更是強烈。

競技化套件讓車輛的外觀變得更具侵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