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集大成之作全新A8豪華亮相

德國大廠Audi在7月11日發表了全新一代的旗艦轎車Audi A8、Audi A8 L,集結品牌所有成果於一身的新A8,堪稱是豪華車款的又一代表大作。該車導入重新設計的外觀,延續家族化的車頭造型,但更為放大的六角形水箱護罩,加上扁平銳利的頭燈,輔以自然流暢的車身線條,一氣呵成的優美中還帶了點運動氣息,塑造出有別以往的性格面貌。內裝採用簡潔俐落的大器風格,還配有許多舒適設備,如按摩暖腳器、按摩座椅、私人電話、中央扶手的OLED螢幕等,提供車室乘員高品質的行車享受。

全新A8最大的亮點在於首次搭載Audi AI系統,成為全球首部達到自動駕駛Level 3等級的量產車,這套系統包含AI Traffic Jam Pilot塞車自動駕駛系統,在高速公路時速低於60km/h的狀況,系統可完全接管車輛,另外還有AI Remote Park Pilot自動停車功能,不僅可自動將車停入車庫,還可利用手機遠端操作車輛。動力部分全面標配招牌的quattro四驅系統,初期提供3.0 TDI、3.0 TFSI、4.0 TDI、4.0 TFSI等不同動力,並採用48V車電系統,有效提昇油耗表現。國外市場預計2017年底上市,A8定價為90,600歐元起(約新台幣316萬元)、A8 L為94,100歐元起(約新台幣328萬元),台灣最快有望在年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