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車、越野、鋼砲……經典元素全集合!BMW X2跨界之王正式登場

在2018世界新車大展以預賞形式、未正式公開與大家見面的BMW X2,台灣總代理汎德在這兩天的媒體活動中,正式將X2在台公開發表,X2是BMW X系列第6位成員,而且以運動感十足的流線車身外型,並且融合許多BMW經典的設計元素,一揭幕就讓人感到相當驚艷。

BMW X2規格表

車型:sDrive20i M Sport X

最大馬力 hp /rpm:192/5000

最大扭力 Kg-m/ rpm:28/1250

引擎型式:Twin Power Turbo汽油直列4汽缸

排氣量(c.c):1998

變速箱:7速雙離合器手自排

售價NTD:215萬/205萬(BMW X2 sDrive20i)

BMW X家族怎麼分?

BMW X家族當中,X5是首位登場的車種,原本強調越野的休旅車結合跑車的動力,顛覆了以往人類用車的習慣,既然目前BMW X家族已經有6位成員,那應該要怎麼分呢?以奇數來區分的X1、X3、X5是多功能休旅車(Sport Activity Vehicle),如果以偶數來區分,X2、X4、X6則是全能休跑車(Sport Activity Coupe),則是更講求跑車流線外型的車款,所以喜歡帥氣休旅車款,選擇X家族偶數車款準沒錯。

融合多樣經典設計

而本次的主角BMW X2,在車頭的摺線就充滿運動感,視線來到BMW雙臂型水箱護罩,採用不規則的梯形設計,這是首次運用在X家族上的設計,這也是在跟以前貓王經典的雙門跑車BMW 507致敬,並且在目前BMW市售車當中,也只有X2是採用梯形水箱護罩的造型,可說是相當獨特。

▲目前BMW市售車當中,也只有X2是採用梯形水箱護罩的造型。
▲LED頭燈採用六邊形家族化設計,並且具備轉向輔助照明、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

在車尾設計也呼應了跑車流線的外型設計,與一般的SUV車款不同,採用的是更結實飽滿的車尾視覺,感覺上更貼近掀背鋼砲車型的緊湊車尾設計,並且加上經典的L型LED尾燈,而在X2上將這組LED尾燈設計更加修長,並以3D曲面的翻摺更加搶眼,視線來到下方搭配跨級距雙排氣大型尾管,直徑高達9公分,與旗艦X6M管徑相同,能感受到X2想將各種經典設計結合的野心。

經典元素全集合!BMW X2跑車、越野、鋼砲……跨界之王正式登場

▲在車尾設計也呼應了跑車流線的外型設計。
▲M款擾流尾翼讓車尾看起來更加動感。
▲搭配跨級距雙排氣大型尾管,直徑高達9公分,與旗艦X6M管徑相同。

▲從車側來看X2,車頂線條和車窗腰線收折視覺就像是雙門跑車的設計,而肩線下可以類似越野車系的大型輪拱,在X2中可以感受到雙門跑車與越野性能的不同設計融合,嗯……這種跨界設計我喜歡。

另外X2還有一個相當特別的設計,那就是在C柱上特別加上廠徽,這不是怕人不知道你開BMW,而是這也是在向過去BMW的1960、1970年代雙門跑車致敬(例如BMW 3.0 CS、 3.0 CSL),特別有這個廠徽的設計,就象徵車款具有雙門跑車的設計,並且也擁有相當突出的性能。

▲X2還有一個相當特別的設計,那就是在C柱上特別加上廠徽。

另外X2提供M Sport和全新的M Sport X套件,M Sport X套件的特色在車頭、輪拱延伸到車側飾板都採用消光銀色的設計,來與活潑動感的車色產生對比,在內裝儀錶檯上採用對比縫線、跑車座椅換上Alcantara麂皮搭配Micro Hexagon高級織布材質,碳黑色的座椅面料展現競技氛圍,並且繡上M Sport X / M Sport套件專屬的黃色與藍色縫線。

▲M Sport X套件的特色在車頭、輪拱延伸到車側飾板都採用消光銀色的設計,來與活潑動感的車色產生對比。

不同搶眼運動風格,全新碳黑鋁質格紋飾板以低調的金屬質感為座艙定調, 凸顯BMW X2高品質內裝的講究,觸感厚實的M款真皮方向盤採三輻式造型,後方並設有換檔撥片,坐上駕駛座的瞬間腎上腺素隨之飆升。內裝,對比強烈的震撼視覺印象從進入座艙開始難以抹去。若喜愛真皮內裝風格,M Sport X / M Sport套件亦可選用質感出眾的Dakota真皮內裝做為搭配。

▲M款真皮方向盤採三輻式造型。

X2提供給年輕車主更活潑的車色選擇,現場看到M Sport X/ M Sport套件專屬的亮藍、金色以及橘色亮色系款的X2,如果車色選擇偏保守的消費者也不用擔心,也提供了另外像是深藍、黑、白等五種較為基本的車色選擇。

▲BMW X2具備全新的M Sport X套件,以及亮藍、金、橘三色滿足年輕車主的需求。
▲搭配19吋M款722M Y輻式輪圈。
經典元素全集合!BMW X2跑車、越野、鋼砲……跨界之王正式登場
▲按壓後方廠徽可以開啟後廂。

▲而X2在空間表現上,後座椅背可依照40/ 20/ 40比例分別向前傾倒,行李廂空間更可自470公升擴增至1,335公升,並且搭配標配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及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具備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

在X2上都標配了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及駕駛注意力輔助等駕駛輔助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前後方停車警示系統、失壓續跑胎與倒車攝影輔助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

▲BMW X2全車系導入最新iDrive 6.0控制系統,圖像化介面設計讓使用體驗更加直覺便利。

同時也標配前後座共六具空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等被動式安全配備,在科技則具有BMW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包含智能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也可透過智能遠端遙控功能,搭配下載BMW Connected App至智慧型手機,就可以由手機遙控車輛開鎖、上鎖、開啟空調送風等狀態,隨時監測車輛的位置與狀況、還可利用線上生活資訊,透過BMW iDrive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即時查詢資訊、天氣、Google地圖等功能,也可以透過BMW Connected App將智慧型手機中的App (如Spotify, Twitter等) 同步連結至iDrive系統當中,為旅程增加更多樂趣。

▲BMW X2的iKey,車主也能透過BMW Connected App至智慧型手機,就可以由手機遙控車輛開鎖、上鎖、開啟空調送風等狀態,隨時監測車輛的位置與狀況。

BMW X2圖賞

[su_slider source=”media: 21433,21436,21428,21426,21424,21423,21422,21416,21418,21417,21419,21420,21425,21427,21432,21431,21430,21429,21437,21438,21439,21440,21441,21442,21443,21445,21446,21447,21448,21452,21455″ limit=”100″ link=”lightbox” width=”800″ height=”600″]

特派員N試駕感想

在這天的X2媒體發表會當中,也安排了一場小試駕讓媒體們感受X2的操控感受,就特派員N第一眼看到X2時,就被那像是跑車、休旅車、掀背鋼砲的車型融合設計給吸引(沒辦法,特派員N就是愛掀背車),一路直上山路,感受到X2操控轉向時相當靈活,而煞車的反應上較為靈敏一些,一開始會有些不習慣;也或許是因為跑車化的設計,前座乘客或許會感受到車頂有些壓迫,不過這點每個人的感受是不太相同,由於擁有192匹大馬力,因此你想要加足馬力飆一下鐵定是沒問題,而且因為全新設計,保證會有很多人詢問你開的這部到底是BMW哪一款車,如果你預算夠,X2開上路絕對能滿足你動力以及想要炫耀一下的虛榮心。

史塔夫短評:X2上路,注目禮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