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娼年Call Boy】大學生居然變成男妓 用激情來撫慰寂寞女性的心靈

電影劇照提供:車庫娛樂

類型:劇情

演員:松坂桃李、 真飛聖 、 富手麻妙

上映日期:2018/8/10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一開始看到娼年,你一定對這部片能看到什麼精彩的,有許多的幻想,真正看了也的確是可以看到許多「精彩的」,男主角松坂桃李在片中飾演平凡的20歲男大生松坂桃李,每天過著平凡無趣的生活。某天,他認識了經營會員制BOYS CLUB的老闆——御堂静香(真飛聖 飾),在她的誘惑下領決定以「娼夫」的身分在她的店裡工作。隨著和各式各樣的女性接觸,領溫柔地釋放了她們內心所蘊藏的慾望,療癒她們受傷的心,自己也漸漸有所成長,當肉體交織的瞬間,寂寞的女子們和一位青年開啟彼此的心房……,本作細膩地刻畫角色的心理變化,演員們傾盡身心全力演出挑戰演技底線,締造日本影史中的一大「事件」。

《娼年》改編自日本作家石田衣良的同名作品,是許多書迷引頸企盼的電影化之作,成果也令觀眾相當滿意,紛紛表示「神之作!」「第一次看和第二次看的感覺完全不同」「當劇中人物哭泣時,我也跟著一起哭了」「男性也有柔弱的部分,想令人好好對待」「情慾戲散發出如藝術般的美感」「探索全身心靈之愛的故事」「我是38歲的男性,第一次在看完電影後買了原作小說」細膩的拍攝手法和故事呈現,連男性觀眾都覺得值得一看。

怎麼滿足女性的慾望?

松坂桃李這次在《娼年》中飾演「娼夫」一角,面對擁有各式慾望的女性們,從有無法啟齒的祕密的女老闆、失聰的謎樣女子、開啟新世界的首位客人、單戀他的同班同學、無法忘記幼小快感的平凡OL、光摸手也能興奮至極的老婦人……等。為了因應劇中不同的女性和情慾戲,松坂桃李事前還特地向AV導演學習各式「體位」,松坂桃李表示:「我在事前去學習了各式的『體位』,AV導演不斷告訴我們各種方式,學了真的很有用!《娼年》舞台劇時期我和三浦導演都是從頭開始的狀態,因為有了那樣的學習經驗,在『領』面對不同客人有了各種情緒時,就會討論要用哪一種『體位』比較合適。」

為求能真實呈現劇中的每一場情慾戲,松坂桃李也相當在意每位女演員的心情,他說:「要注意跟每一位女性的距離感吧。因為劇中每個人的慾望都不同,在與每位女演員拍攝時也要注意不要觸犯到她們的底線,這非常重要。」因應電影中每位客人各式的慾望,男主角「領」以不同的貼心方式盡心盡力地服務她們,從起初的懵懂不安、感受到衝擊後卻又溫柔傾聽對方的傷痛,收到奇特的要求仍盡力滿足對方的渴望。

松坂桃李表示這一切都要回歸到必須以「真誠溫柔」的心去對待每位接觸的女性的原則,松坂桃李說:「『領』在遇見每位不同的女性時,我必須去感受到『領』內心細微的變化,詮釋出他身為娼夫後深沉的改變。透過影像能讓觀眾看到的,就是他的表情、身體細膩的動作等。雖然電影中描繪了各式各樣的慾望,但我覺得都是很平凡的,是在每個人身上都能發掘到的,非常相似。」

松坂桃李下戲居然不回家? 

《娼年》於去年夏天進行一個月的拍攝,對松坂桃李而言是格外嚴酷的拍攝狀況。松坂桃李說:「好像每天都被追著跑,這和我至今接演的作品完全不同,與女性一同出現的場景必須以身體或姿勢去溝通,而非言語。為了能維持自己在戲中的情緒,那陣子我都不回家,而是住在涉谷的某商業旅館中。因為回家的話,就會想看家裡的漫畫或DVD甚至是玩遊戲,一下子就會回到原本的自己,這讓我感到相當害怕。每次當我回到旅館時,我會帶著劇中的情緒進房門、去洗澡,想著明天拍攝的事情再入睡,而且滴酒不沾。」

尺度太大,沒勇氣去電影院看?

在《娼年》中有大膽演出的松坂桃李,也令人相當好奇他的觀看完成品的感想,松坂桃李表示:「因為覺得如果跟相關人士一起看的話會很尷尬,會無法投入電影中,所以我就接了試片室,自己一個人看完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做。看完後覺得很不像日本電影,反而有法國電影的味道,並沒有怪異的寫實部分,我想這也是這部電影能保持絕佳平衡的最大原因。」《娼年》在日本上映前夕,有許多網友說「非常想看,但沒勇氣去電影院觀賞」。

松坂桃李知道後表示:「確實會這樣呢……這部作品如果找人一起去看的話,會不太好意思。我建議可以先自己去看,實際了解《娼年》是什麼樣的作品後,再跟朋友分享對於這部電影的感想,陪對方再去看一次。」

觀賞完《娼年》後,會令觀眾不自覺思考許多事情,也會想跟他人談論這部作品,松坂桃李認為《娼年》是部相當溫柔的電影,他說:「人類會為了要守護自己柔軟的部分而武裝起自己,但因為去除掉了那個部分,自己的視野也會變得更加寬廣,也會發現內心的包袱變輕了。這是部細膩又令人感到坦率的作品,擁有能拆除人們在心中築起的柵欄的力量。」被問到若《娼年》要拍續集,是否會考慮續演,松坂桃李笑說:「我會考慮一下,因為這又會讓我一下子就把接下來7到8年份的情慾戲都拍光光了吧!」

精采預告

史塔夫短評:不只尺度大,探討女性慾望也是很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