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去中心化 LINE發表區塊鏈技術平台LINK Chain

LINE於「LINE DEVELOPER DAY 2018」開發者大會中,定調人工智慧、區塊鏈與金融科技三大領域為發展願景,正式發表區塊鏈技術平台「LINK Chain」,提供開發者打造dApp去中心化服務的環境。

為實現「LINE代幣經濟(LINE Token Economy)」,LINE在會中正式發表以服務為導向的區塊鏈技術平台「LINK Chain」,計畫在2019年春季起陸續開放給合作夥伴與外部開發者,讓更多服務提供者可以運用這個平台的技術,打造更多dApp去中心化服務。

LINE說明運用「LINK Chain」平台對開發者與用戶帶來的好處是「透明」與「安全」。舉例來說,用戶使用各種網路服務都需要簽訂很多條款,倍感繁雜;因為使用服務而獲得的各種回饋,背後機制如何運作也很難得知。對開發者而言,若想打造獎勵用戶的回饋機制,開發系統有難度,想運用區塊鏈技術,資安方面若不處理好也會很棘手。

使用LINK Chain區塊鏈平台,就有對開發者友善的使用介面與開發環境,可利用LINK Chain平台所提供的「LINK Framework」串接自己的dApp去中心化服務,便於獲得用戶回饋進而提升服務品質。

史塔夫短評:期待有更多去中心化服務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