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2 台版開箱 效能與續航實測

Reno是今年OPPO的主力系列,以窄邊框全螢幕、背面平坦不凸出、鯊魚鰭造型升降式鏡頭等外觀頗受好評,在上半年有採用高通Snapdragon 710的Reno標準版、高通Snapdragon 855的Reno 10倍變焦版,僅相隔四個月Reno2就接替登場。OPPO Reno2延續前面提到的設計元素,處理器升級為高通Snapdragon 730G,變焦改為5倍混合變焦模組,整體規格介於Reno標準版與Reno 10倍變焦版之間。但Reno2建議售價與Reno變焦版相同,皆為17990元,也等於功能升級卻不加價。

先前9月中在上海發表會時,已經寫過幾篇相關文章,可以先複習一下,本篇重點是Reno2台版開箱、效能與續航測試。
OPPO Reno2開箱與效能測試 延續全螢幕與側旋升降前鏡頭
OPPO在上海發表四鏡頭Reno2與無線降噪耳機Enco Q1
OPPO Reno2 薄霧粉、深海夜光、海洋之心圖賞 與第一代比較規格
OPPO Reno2四鏡頭與超級防手震 上海迪士尼實測

Reno2跟Reno標準版同為8GB RAM/256GB容量,並跟Reno 10倍變焦版一樣支援記憶卡擴充。Reno2也是Reno系列首款四鏡頭的手機,採用48MP Sony IMX586+13MP五倍混合變焦+8MP超廣角+2MP景深,強化了Reno標準版沒有長焦、也沒有超廣角的缺點,焦段上更為完整。雖說5倍混合變焦不如Reno 10倍變焦版,但對一般消費者也是十分夠用了。

▲ Reno2同樣延續先前的21:9盒裝,初期推出深海夜光(偏黑色)與晨霧白兩款顏色。
▲ 盒裝內配件有保護殼、變壓器、傳輸線、3.5mm耳機、退卡針。
▲ Reno2支援VOOC 3.0閃充,最高5V/4A充電輸入。
▲ Reno2附贈的原廠保護殼是類皮革質感,背面中軸上還有縫線。
▲ 這款原廠保護殼上方有挖空,讓鯊魚鰭造型的升降鏡頭升起來。
▲ 6.5吋2400 x 1080 三星AMOLED螢幕,佔比高達93.1%、邊框相較Reno 3.5mm減少了4%,握在手中非常過癮。螢幕亮度大幅提升最高700 nits,還支援DC調光對眼睛更友善。螢幕上沒有任何的異形切割,外層覆蓋的是康寧大猩猩第六代玻璃。
▲ 支援螢幕內指紋辨識,Reno系列的螢幕內指紋辨識是市面上最穩定、準確的品牌之一。
▲ Reno2的鯊魚鰭造型側旋升降結構內,除了有16MP自拍前鏡頭,也延續了前置閃光燈。
▲ 側旋升降結構後方,Reno2取消了LED閃光燈,閃光燈改放到相機鏡頭旁邊,開啟手電筒時就不用等待升降結構升起。
▲ Reno2「深海夜光」這款顏色,實際上比較接近黑色。
▲ 背面的四鏡頭都是圓形,沒有採用Reno 10倍變焦的潛望式方形模組。由上到下分別是:13MP長焦、48MP Sony IMX586主相機、8MP超廣角、2MP景深,鏡頭完全沒有凸出是Reno系列的共通外型特色。
▲ Reno2背面的中軸上,像是深海裡面發出的夜光,從不同角度會反射不同的光芒。
▲ Reno2機身右側有電源鍵與SIM卡槽,綠色的按鍵在深色機身上特別明顯。
▲ Reno2機身左側有音量鍵,從側面可以看到背面相當平坦。
▲ Reno2底部有喇叭孔、USB Type-C與3.5mm耳機孔,跟Reno標準版一樣保留耳機孔。
▲ Reno2的卡槽為三選二設計,卡1可插入nanoSIM卡,卡2可插入nanoSIM卡或是microSD記憶卡。

Reno2採用Android 9作業系統與Color OS 6.1,沒有公佈是否升級Android 10,作業系統升級較慢也是OPPO最大的痛點。

先前在上海發表時,只有8GB/128GB版本,在台灣上市則是8GB RAM/256GB版本,實際約有224GB容量可用,第三方軟體未安裝前還有將近5GB RAM。

利用AndroBench測試讀取速度約513.1MB/s、寫入速度約206.34MB/s。

開啟效能模式下,安兔兔測試竟然只有217298分,跟當時中國版將近26萬分比起來,差了一大截,目前原因不明。

3Dmark的Sling Shot Extreme-Open GL ES 3.1測得2404分,跟高通S820的機種跑分差不多。

PCmark工作2.0效能測得8528分,竟然只略輸給Reno 10倍變焦版一點而已,結果僅供參考。

將Reno2設為飛航模式、關閉所有連線、螢幕亮度50%且自動調整的條件下,PCmark工作2.0續航得到15小時16分,續航表現相當不錯,之前測試Reno標準版只有不到11小時。

OPPO的VOOC 3.0閃充,一定要使用原廠變壓器與傳輸線,才能觸發VOOC 3.0閃充,在鎖定畫面上會出現VOOC。

VOOC 3.0最高20W快充,實測Reno2大約90分鐘完全充滿,在30分鐘就能充滿50%、60分鐘可充滿83%。SuperVOOC從去年底的R17 Pro後
,已經將近一年沒有後續機種,10月中發表的Reno Ace確定將會支援65W的SuperVOOC。

史塔夫短評:中階手機其實已經能滿足一般消費者的需求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