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系列 將升級新增數位車鑰、對話模式、聽聲辨曲、車禍偵測新功能

使用Pixel手機最棒的地方之一,就是能夠透過「功能推送」持續獲得實用更新。不論是想在Pixel螢幕鎖定時,透過輕點一下手機背面就快速開啟 Snapchat,還是調整Pixel Buds A-Series的低音效果,本次的更新都不會讓人失望。這次的功能推送將於未來幾週陸續推出,相關的更新從今天起會在Pixel 3a到Pixel 5a (5G)手機上推出,歡迎前往官方說明查看更多詳情。Pixel 6及Pixel 6 Pro手機則將於下週起陸續收到更新。

Snapchat、數位車鑰和超寬頻讓 Pixel 更好用

使用者原本就可以自訂「快速輕觸」功能在Pixel上觸發的動作,不管是拍攝截圖或播放音樂都能輕鬆完成。現在,「快速輕觸以使用 Snap 相機」功能 (Quick Tap to Snap) 可讓使用者從螢幕鎖定畫面直接存取Snapchat,也讓Pixel成為可以最快速拍攝Snapchat的手機,只要是Pixel 4a 5G版以上的 Pixel手機都能使用此功能。除此之外,從這個月開始,使用者就能在Snapchat內容中,使用全新的Pixel專屬特效鏡頭 —「Pixel Face」。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Pixel專屬特效鏡頭即將推出,敬請期待未來的功能推送。

先前從Android的相關新聞中知道,Google與BMW合作在Pixel 6與Pixel 6 Pro上推出數位車鑰功能。只要用手機輕觸車門門把,就可以為車輛上鎖或解鎖,而且只要將Pixel置於車內的車鑰匙感應器前,並按住啟動引擎按鈕,就可以發動汽車。此功能目前僅支援2020至2022年間推出的特定BMW車款,且僅限部分國家/地區使用。

另外,Pixel 6 Pro現已支援超寬頻技術,這項技術可以改善鄰近分享功能,讓使用者以快速又安全的方式傳送檔案、影片、地圖位置等內容給鄰近的超寬頻裝置。

讓裝置更加貼近個人需求

對話模式 (Conversation mode) 是聲音擴大器應用程式中的一項無障礙功能,目前仍在初期開發階段,現在Pixel系列手機中推出Beta版(目前在台灣僅能以英文使用此功能)。這項功能運用裝置端機器學習,透過聽取談話對象的聲音並排除干擾雜音,協助大家在吵雜的環境中也能聽清楚談話對象所說的話。Google Research團隊正持續努力完善對話模式,你也可以參加初期測試,搶先體驗相關功能並協助Google進行改善,造福更多使用者。

聽聲辨曲功能

聽到好聽的新歌,但卻不知道歌名嗎?Google更新了Pixel的聽聲辨曲功能,幫助使用者發掘喜愛的新歌曲。就像其他功能一樣,聽聲辨曲的自動辨識完全是在裝置端進行。如果聽聲辨曲沒有自動辨識出附近正在播放的歌曲,使用者可以開啟並輕觸新的搜尋按鈕,讓Pixel為你找到該歌曲 (此功能支援Pixel 4以上的Pixel手機)。如果這首歌是你的菜,只要按下螢幕鎖定畫面上辨識內容旁邊的音符圖示,就能將歌曲存為最愛。

說到音樂,Google也即將針對Pixel Buds A-Series推出升級版的低音效果控制器。任何Android 6.0以上的裝置都能在Pixel Buds應用程式中,使用划桿調整低音效果,調整範圍從-1至+4,讓你的低音範圍擴增一倍。

新增三款桌布

另外,為了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Google與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身心障礙跨領域藝術家Dana Kearly合作,推出三款美麗的全新桌布款式,並收錄於「精選文化」系列中。

車禍偵測

車禍偵測功能除了支援西班牙、愛爾蘭、日本、英國、澳洲、新加坡和美國,現在也可在台灣、義大利及法國使用只要在個人安全應用程式中開啟車禍偵測功能,Pixel 3、Pixel 4或更新版本Pixel手機就能偵測是否遇到嚴重車禍。如果偵測到撞擊,手機將詢問使用者是否安全,若沒有得到回應,Pixel會將使用者的位置與其他相關資訊分享給緊急聯絡人。

車禍偵測功能不一定能偵測到所有意外事故,且碰撞力道較高的活動可能會導致系統撥打電話給緊急救援服務。這項功能必須在具備網路連線和其他要素的情況下才能使用,有時可能無法協助進行緊急通訊或可能在有些地區無法運作。

史塔夫短評:不斷進化的Pixel系列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