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又重啟!Netflix《惡靈古堡》時間線來到2036年,全世界倖存人類越來越少…

影集《惡靈古堡》改編自史上最高人氣的恐怖生存暢銷電玩系列,在第一條時間線2002年,威斯卡家14歲的兩姊妹潔德、比莉搬到了新拉昆市,在這個以製造業為主的企業城鎮無奈度過青春正盛的年華。但在此地待得越久,她們越發明白這個城鎮不如表面所見,尤有甚者,她們的父親與邪惡的保護傘公司製作了一種可以治療憂鬱症的「樂無憂」,讓公司名聲大噪賺進了大筆財富,但由於藥裡含有一種 T 病毒,會把人類造就成怪物。

第二條時間線則發生在十餘年後的世界。此時地球上倖存的人類不足1500萬,另外60多億生物原本是人類和動物,卻因感染 T 病毒而變成怪物。現年三十歲的潔德在這個「新世界」 掙扎求生,而過去那些關於妹妹、父親與自己的秘密仍不斷糾纏著她。

時間來到2036年,14 年前,廣為散播的樂無憂 (Joy) 造成了排山倒海的痛苦,而現在的世界,瘋狂嗜血的感染者和其他令人瞠目結舌的駭人怪物在各處肆虐,潔德·威斯克 (Jade Wesker) 必須竭力奮戰才能生存下去。腥風血雨之中,潔德仍走不出她在新拉昆市那段往事的陰霾:父親與邪惡保護傘公司的牽扯令人不寒而慄,而雙胞胎姊妹比莉 (Billie) 當年的遭遇也讓她難以釋懷。

Netflix《惡靈古堡》重啟版影集共有8集,7/14下午3點於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心中還是蜜拉·喬娃維琪最經典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