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師傅3》再創收視新高!5大理由告訴你如何奠定醫療神劇的寶座

韓石圭、安孝燮以及李聖經主演超人氣韓劇續作《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上檔以來屢創收視佳績,最新一集收視更暴衝至14.4%,首度突破14%大關,更刷新自身最高收視紀錄。《金師傅3》此次帶領觀眾繼續回歸石垣醫院,講述有著「神之手」美譽的「金師傅」夫勇周(韓石圭 飾),如何帶領眾多辛勤的醫護人員拼命與死神拔河,拯救無數生命的感人故事。

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要加入這個龐大的「浪漫醫生宇宙」,不用擔心,Disney+今天特別為觀眾盤點了《浪漫醫生金師傅》多年來奠定「醫療神劇」寶座的5大理由,從身為醫生的使命感、人人都能產生共感的職場倫理、再到那些難以被超越的超寫實手術場面,帶領觀眾從《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一睹這部堪稱「醫療韓劇天花板」的作品魅力所在,相信就連沒看過前兩季的觀眾,也能輕鬆GET到這部作品的跨時代魅力!

  • 白色巨塔中,那些理解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瞬間

《浪漫醫生金師傅3》的故事、角色越來越複雜,但每個人都有自己堅守的價值觀,在工作的堅持上更可能與他人牴觸。擔任新任外科中心主任的車鎮萬(李璟榮 飾)看不慣金師傅的過度感性,認為在救人之餘,除了要以醫院的利益為優先,更要盡全力保護手下醫生的權益,「你眼裡只看得到病患看不到醫生嗎?為什麼只讓醫生去承擔風險?」那些無法避免的醫療糾紛、那些在患者命懸一線之際的天人交戰、以及那些將讓石垣醫院與政經大佬為敵的崇高理念,世界上究竟是否有對醫療工作者及患者兩全其美的決定,就讓我們一起跟著金師傅一起摸索與成長吧。

  • 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瞬間,成了醫療工作者最病態卻有效的成長養分

「我們要面對的不是也許會受傷的人,而是已經受傷、生病、骨折,或即將斷氣的人。為了不再重複同樣的錯誤,我能做的就是專心救治此刻我面前的傷病患,那就是我補償過失的方式。」金師傅的徒弟、被譽為「天才」的外科醫生徐宇鎮(安孝燮 飾)面對自己的判斷失誤,即便萬分扼腕與挫折,但在金師傅的開導後逐漸明白,在分秒必爭的醫院裡,沒有時間後悔,你只能記住每個令自己心痛又自責的失敗瞬間,並將其化為成長的動力與養分,才有機會變成自己心動又嚮往、醫術足夠高超、能替每一位患者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的醫生。

  • Z世代的職場整頓術讓浪漫醫生不再浪漫,社會新鮮人真的難以教化嗎?

身在職場,必然會遇到許多人際關係的互動與摩擦,其中「Z世代」為職場生活帶來的文化衝擊更成為當今社會最熱門的議題之一。在第三季新登場的張東華醫生(李新英 飾)放著病患不顧到點打卡下班、面對指責時過於情緒化、以及濫用主管對自己的包容等一系列行為,讓好脾氣的金師傅都忍不住動怒開罵,但「大主管」金師傅和「直屬主管」徐宇鎮始終沒有放棄他,仍選擇用身教去感化這顆叛逆不羈、卻同時純真善良的靈魂,也讓張東華醫生在最新一集中,與兩位前輩一同深入險境,秉持著「救人第一優先」的原則救助傷患,也讓觀眾看見新舊世代交替所擦出的火花,以及靠著世代傳承更加壯大與堅定的意志和精神。

  • 給大人的心靈雞湯,看似老生常談卻越品越香

即便有著高超的醫療神技,金師傅(韓石圭 飾)仍抱持著謙遜態度、擁有溫和的性格,但面對最重要的病患依然十年如一日的奮力搶救,除了鼓勵年輕一代的醫生朝著自己的理想向前邁進,更時刻懷抱自己能夠救治更多病患的夢想,在一次次過關斬將後,向觀眾和劇中的年輕醫生們證明,不論年紀大小,你心中那顆夢想的種子永遠值得你悉心澆灌、勇敢追夢,完全不負「浪漫醫生」的頭銜,也讓《金師傅3》對許多觀眾來說不再只是醫療劇,更是充滿感動與夢想、熱血又接地氣的生命寶典,能夠在你最低潮的時刻,為你注入滿滿的溫暖能量。

  • 超華麗演員名單,看完《金師傅3》還以為在回顧2022年的大勢韓劇

《浪漫醫生金師傅3》除了擁有韓石圭、安孝燮、李聖經等超大咖主演陣容,客串名單也極為華麗,自從「反派專業戶」李璟榮、《非常律師禹英禑》河允景、朱玄英、以及朱鐘赫特別演出之後,更在最新一集讓第一季的重要角色姜東柱(柳演錫 飾)回歸,姜東柱同樣身為「金師傅」的得意門生,首次對上「石垣醫院的小兒子」徐宇鎮,兩人初見面就火藥味十足,他們是會成為彼此的左右手,亦或成為彼此的絆腳石,請劇迷拭目以待!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由韓石圭、安孝燮、李聖經等人回歸主演,並邀請曾執導過第一、二季,近期推出《非常律師禹英禑》導演劉仁植回歸執導。全新一季的劇情將前兩季的故事發展,講述在首爾擁有極高聲望的金師傅,隻身前往位置偏遠的石垣醫院行醫,在這裡,醫生們無一不奮不顧身的為病人付出、保護他們心愛的醫院、更讓觀眾見識何謂「真正的醫生」。《浪漫醫生金師傅3》由Disney+獨家播出,每周五、六更新。

史塔夫短評:醫術與美貌並重的神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