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7 Plus 防潑抗水 生活好型

 撰文:EllisHuang  攝影:CCFun

某一天,當你經過森林,不小心讓iPhone 6s Plus掉進池子裡,此時,突然有個天使浮出水面,她問你:剛剛掉進池子的是金蘋果、銀蘋果、還是玫瑰金蘋果,結果,你不假思索馬上回答:是黑色蘋果,而且還是曜石黑那款……

iPhone系列從原本的雙色、一路前進到三色、四色,隨著型號的數字持續攀升,色系數量也因此扶搖直上,現在,到了iPhone 7iPhone 7 Plus這個世代,則是多達五種顏色款式,包括:銀色、金色、玫瑰金、黑色和曜石黑,主要為捨去先前的太空灰,同時新增兩款黑色選擇,機身材質方面皆為7000系鋁金屬製成。對於消費者來說,顏色越多絕對是好事,不過,相對地,需要思考的時間也變得越多。畢竟,入手沈穩調性的純黑新色、或者是購買搶眼華麗的玫瑰金,好像都不……

防潑抗水 生活好型

最新的iPhone 7 Plus納入防潑抗水及防塵功能,具備IEC 60529標準的IP67等級(iPhone 7也同樣擁有此能力)。生活中各種與水相遇的日子,你都不用過度擔心,像是碰上:不小心將桌上的水或是飲料打翻濺濕手機、手濕臉濕必須操作手機功能、下大雨時手機因此淋濕了……等狀況,iPhone 7 Plus都能輕鬆應付。只是必須注意的是,手機在潮濕的情況下,不能為其充電,必須在乾燥的狀態下才能夠替它補充電力。假設因此而造成機體損壞,則是不在保固範圍內。同時,全新的Unibody一體式機身設計,讓外觀看起來更加精緻、有型,尤其是先前提及的雙黑色款,正面幾乎分不出邊框及螢幕的交界。另外,Home鍵也做了改良,改為耐用的固態式按鈕,可與全新的Taptic Engine搭配運作,在按壓時提供觸覺回饋,還能自訂按鈕功能。

Apple iPhone 7 Plus
▲大膽捨棄了長達半個世紀的3.5mm插槽, 將耳機孔與電源埠相互結合,不管是聽歌還是補充電力,皆透過自家的Lightning規格連接。那想要一邊聽歌一邊充電?那只好交給AirPods無線藍牙耳機(10月底上市)。

影像玩家 遠近皆宜

背面搭載雙鏡頭,一為1,200萬畫素廣角攝錄鏡頭、另一則為1,200萬畫素長焦攝錄鏡頭,透過雙攝錄鏡頭系統以及影像處理器技術,你可以利用2倍光學變焦,拍出清晰的特寫照片、影片;亦或是運用數位變焦功能,選擇拍攝10倍放大的照片及6倍放大的影片,簡單捕捉遠方景物。在全新的人像模式中,相機會自動製造景深效果,使背景產生朦朧美感,以達到「散景」效果,使手機的日常拍攝也能媲美數位單眼相機。

Apple iPhone 7 Plus
▲採用雙鏡頭設計,廣角與長焦鏡頭的光圈分別為F1.8及F2.8,支援2倍光學變焦與10倍數位變焦。透過四合一的LED True Tone閃光燈,可以讓拍攝效果更加明亮動人。

完整影像生態

透過光學變焦和數位變焦等功能,可方便使用者拍攝近物及遠景。操作方面也做了些許調整,除了支援雙指縮放外,你也能夠運用取景畫面右側的滑軌,以滑動方式來調整變焦倍數。另外,針對拍攝完的影像,透過照片中的「回憶」功能,可以將一系列畫面快速製作成幻燈片。

Apple iPhone 7 Plus
▲運用取景畫面右側的滑軌,可以滑動方式調整變焦倍數。
Apple iPhone 7 Plus
▲透過照片的「回憶」功能,可將一系列影像製作成幻燈片。

快捷操作介面

iPhone 7系列皆搭載了最新的iOS 10作業系統,於主畫面提供了Widget跟相機兩種快捷操作,往右滑動可開啟Widget、往左則是進入相機介面。其中,Widget的部份提供編輯功能,可自行加入項目或者是移除。

Apple iPhone 7 Plus
▲往右滑動可開啟Widget、往左則是進入相機介面。
Apple iPhone 7 Plus
▲,Widget的部份提供編輯功能,可依據需求自訂。

iPhone 7 Plus規格表:

■ 作業系統:iOS 10

處理器:64位元架構A10 Fusion晶片、嵌入式M10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

頻段:LTE 4G+UMTS HSPA+3G+GSM GPRS/EDGE2G

記憶體:3GB RAM32GB ROM/128GB ROM/256GB ROM(曜石黑色只有128GB256GB機型可供選擇)

相機:1200萬像素廣角與長焦攝錄鏡頭

無線傳輸:Wi-Fi、藍牙4.2NFC

尺寸:158.2×77.9×7.3mm

重量:188g

電池:2900mAh

顏色:銀色、金色、玫瑰金、黑色、曜石黑

廠商資訊:apple.com/tw

建議售價:NT$28,900

同場加映/iPhone 7

於發表會中一起亮相的還有尺寸較小的iPhone 7,正面為4.7吋Retina HD顯示器,和iPhone 7 Plus的差別僅在於螢幕大小和雙鏡頭設計,iPhone 7於背面搭載一顆1,200萬畫素廣角攝錄鏡頭。建議售價為NT$24,500起。

史塔夫短評:企圖在同中求異的路上找到亮點……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