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 透過Unified Design 帶來一致的美感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Xperia旗下所有防水好手於泳池畔一字排開,最新的旗艦產品-Xperia XZ迫不及待展現自身的玩水能力,以華麗之姿縱身而下,仔細一看,背號上的數字恰巧為21……

從首款防水產品-Xperia acro S問世後,Sony Mobile在玩水防塵這部份的推廣可說是不遺餘力,掐指一算,最新的旗艦機種-Xperia XZ為Sony Mobile旗下第21款防水手機(扣掉前後兩款,中間的19款是?索粉請回答……),話說,具備防水能力這件事,不僅大大提升了生活中的操作便利性,說到防水第一品牌,非他們莫屬,絕對沒有之一。

Unified Design一致的美感

Xperia XZ在外觀上延續了「Unified Design」的一致性概念,讓整體設計呈現對稱、平衡的美感,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能獲得「Loop Surface」一體成型的視覺體驗及握持手感,即便是小至按鍵位置、邊框接縫……等細節處,都能感受到Sony所要堅持與強調的專注態度和職人精神。值得一提的是,Xperia XZ在材質、螢幕、色彩等方面也下了許多功夫,前者採用首次運用於機身上的「ALKALEIDO鋁質金屬背蓋」,擁有高亮度、高純度等特色,能夠展現出手機獨有的光澤和質感;而正面則是選用5.2吋、2.5D曲面螢幕,能夠在手機方正的剛硬形象中帶來一絲弧形的圓潤效果;Xperia XZ的色系取材於大自然,「澗水藍」來自無邊際天空與海洋融合為一色以及薄霧森林等意象、「曜岩黑」為閃耀低調光影的黑色礦物色澤、「鉑爵銀」則是表達陽光照射湖面,水面閃著波光的反射光影。嗯,不得不說,三種顏色都各有所長,同時也是市面上少見的色系款式。

Sony Xperia XZ
▲旗艦機種Xperia XZ提供「澗水藍」、「曜岩黑」及「鉑爵銀」等三種色系,圖中為「澗水藍」。

三重影像感測技術

除了好看、顏色特殊之外,Xperia XZ在拍攝的體驗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搭載2,300萬畫素相機,新增兩項影像感測系統:距離偵測(Laser AF Sensor)及顏色偵測(RGBC-IR Sensor),搭配原有的「對焦偵測」,建構出強悍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系統。其中,透過「距離偵測」的雷射對焦技術,即便在低光源處也可以準確對焦,拍出清晰好照片;藉由「顏色偵測」功能,讓相機可依據所處環境光源與紅外線自動調整白平衡,讓拍攝效果更加真實與自然!

Sony Xperia XZ
▲搭載2,300萬畫素相機,以及最新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能夠應付各種於日常生
活中出現的拍攝環境,不管是逆光、低光源還是動態間,都能隨心所欲。
Sony Xperia XZ
▲機身右側中央位置融入了實體電源+解鎖二合一按鍵,能夠支援指紋辨識功能,只要隨手將指腹輕觸於其間,便能夠快速喚醒手機。而將視線再往下移動,便能夠看Xperia一貫的設計-實體拍攝鍵。

人性的智慧學習

融入更為聰明的Intelligence智慧學習功能,手機會自動學習使用者的操作習慣,並不定期透過通知傳送實用的裝置秘訣,像是:輕觸喚醒、螢幕釘選、使手機保持整潔(建議移除長期未使用的Apps)。同時,還擁有「智慧清除工具」機制,可最佳化儲存空間和記憶體,並定期清除快取。

▲手機會自動學習使用者的操作習慣,並不定期透過通知傳送實用的裝置秘訣。

維護電池高IQ

透過電池維護充電模式(Battery Care)和Qnovo智慧充電技術,可以維護及延長手機的電池壽命,前者主要可分析使用者的生活作息,進而管理充電狀況,當充電到90%的時候則會自動停止,於正式啟用手機前充飽電力;後者則是透過專利演算法,對電池進行電流及電壓管控,減少電池傷害。

Sony Xperia XZ
▲透過電池維護充電模式(Battery Care),可以維護及延長電池壽命。

同場加映/Xperia XZ Compact

同步發表的Xperia XZ Compact為輕旗艦款式,一樣搭載2,300萬畫素相機、具備「三重影像感測技術」,正面採用4.6HD曲面玻璃螢幕。顏色方面也提供三種選擇,包括:宇瓷黑、雲瓷白、天瓷藍,不支援防水功能,建議售價NT$14,900

Sony X Comapct
▲一同發表的的Xperia XZ Compact,為輕旗艦款式。

史塔夫短評:新色製造亮點、「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塑造賣點、IP68防水防塵讓手機傷害少一點!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