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 Series新發表! More Ideas Bring More Intelligence科技智慧再升級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Ellis Huang+官方提供

當智慧型手機螢幕越來越大、功能越來越多,誰能拒當低頭族?!Sony Mobile則是反其道而行,希望你能夠將頭抬起來,除了多關心生活周遭及事物外,還企圖運用More Ideas bring more Intelligence的概念,創造屬於溝通的更多可能!

Sony Xperia X Seria
▲Sony Xperia X系列選擇融入多元的Intelligence人工智慧概念,並從Design、Camera、Battery等兵分三路策略大舉進擊。

融入Intelligence人工智慧概念 尋找溝通的更多可能!

在逆境中翻轉求勝

首先,特派員E在正式上課,喔不,是介紹本次主角-Xperia X系列之前,咱們先恭喜一下Sony在長達8年的逆境中徹底翻轉,於去年正式轉虧為盈,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而今年,在行動通訊產品部份,則是打出了Empower The Future of Communication」的口號,期望能夠藉由全新的Xperia X系列,成就溝通方式的更多可能。

兵分三路大舉進擊

至於,該如何實現上述想法,讓溝通的方式極大化?Sony Xperia X系列選擇融入多元的Intelligence人工智慧概念,並從DesignCameraBattery等兵分三路策略大舉進擊,引領使用者進入更為直覺簡單、操作便利的未來溝通新境界!其中,在Design方面,主打「Unified Design」設計概念,展現一體成型的絕佳美感;Camera相機部份則是端出「預測追蹤對焦-Predictive Hybrid AF」、「0.6秒快啟快拍-Fast lunch&capture」和1,300萬畫素低光源自拍13MP Low-light selfies」等獨家功能,與其他競品一較高下;Battery電池則是搭載QnovoQnovo Adaptive Charging)智慧充電技術,足以成為Xperia X系列的強力發電機,讓手機每天都可以陪你久一點!

聽聽Sony Mobile怎麼說……

姓名:十時裕樹 Hiroki Totoki

職稱:總裁兼執行長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

於去年成功轉型後,相同策略會在2016年延續發酵,並將力道擺放於高階的行動智慧市場,透過內部核心技術,強化產品競爭力,同時符合使用者的需求。為了探索更多溝通方式的可能,後續會著重在垂直整合的操作,與自家So-Net合作,藉由硬體裝置技術(Sony Mobile)與資料數據分析能力(So-Net),共同發展像是:雲端、物聯網(BTBBTC)、付費平台….等相關服務,另外,包括:全自動的無人駕駛飛機,也是我們亟欲拓展的業務區塊之一。著眼於台港市場,消費者對於高階產品的接受度很高,使得市場變遷較快且競爭激烈,除是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外,還能成為其他市場拋磚引玉的風向球。當然,未來我們也希望在台港市場的銷售數字,能夠持續成長並達成既定的銷售目標。

智慧兵法一:Design-Unified Design一致的美感

咱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Sony在美感方面的IQ,此次全新推出的Xperia X系列依舊亮眼動人,透過「Unified Design」設計概念,以及材質、線條、色系……等元素,展現一致性的視覺效果,同時也替使用者帶來絕佳的操控感。Xperia X系列採用2.5D曲面玻璃螢幕,搭配圓弧的連續邊框,使整體看起來少了點生硬、多了分流暢; 翻轉至背面所呈現的是:一體成型無縫的鋁金屬背蓋,即便不在手機背部劃上兩刀(無須多言,Stuff的忠實科技迷們肯定都知道在說誰……),也能保有良好收訊。更棒的是,Xperia X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A一口氣推出四種顏色,包括:白色、黑色、萊姆金(Lime Gold)、玫瑰金(Rose Gold)等,藉由色系延續至正面的設計手法,即便在使用保護蓋的狀況下,也能輕鬆表達個人所追求的色彩美學,讓你成為平日街拍、朋友聚會時最潮的矚目亮點!

Xperia X Performance Colours
▲在Design方面,主打「Unified Design」設計概念,展現一體成型的絕佳美感。圖片為Xperia X Performance全色系。

一手掌握的大小

透過一手可以掌握的機身設計,Sony企圖讓每位帶著Xperia系列外出走跳的使用者,都能享受便利的易攜性與操控性。

絕佳的辨識位置

除了機身符合一手可掌握的大小外,透過電源鍵與指紋辨識鍵二合一的概念,只要將指腹貼合於按鍵上,便可運用單手輕鬆解鎖!

UI的設計巧思

藉由硬體與軟體的相互結合,能夠展現Xperia X系列從裡到外的一致性美感。在UI部份,特地採用與手機相同的色系搭配,同時,在數位時鐘處還融入穿透式設計,能夠使後方的桌面效果若隱若現,可說十分用心。

Xperia X Colours
▲一口氣推出四種顏色,包括:白色、黑
色、萊姆金(Lime Gold)、玫瑰金
(Rose Gold)等。圖片所示為Xperia X。

技術小講堂

顯示技術再進化:值得一提的是,搭載於正面的螢幕,其顯示技術也再次進化,不僅提高了三原色中綠色的含量(參數係與先前的Xperia Z5系列相比),同時還添加了濾鏡部分,能夠兼顧色彩明豔度及亮度。此外,在畫質與螢幕顯像方面(主要為:TRILUMINOS極真顯示技術),與自家的BRAVIA團隊合作,能夠讓BRAVIA最頂尖的技術,完美呈現於Xperia X系列中。在觀賞照片及影片時,則是能夠藉由自動調校(Best Tuning)功能,觀賞到最佳的畫面,其中,手機所內建的Album App即具備此機制,而影片則支援內建的VideoYouTube……Apps

螢幕示意圖
▲在Sony總部的會議室裡,Sony人員除了講解相關技術外,還特地以不同品牌的螢幕示意,嗯,關於品牌和顯示效果,咱們在這就不多說,請各位看官們自己解讀。

聽聽Sony Mobile怎麼說……

姓名:染谷洋祐 Yosuke Someya

職稱:Senior Manager, Product Planning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

此次推出全新Xperia X系列的目的,除了希望能夠提供智慧、便利的生活給Sony使用者外,同時也企圖喚起每個人對生活的關注,不單單只是將目光擺放於螢幕上,而是能夠將頭抬起來,透過我們替使用者所發想、設計的小巧思,能夠與身邊的事物相互呼應、交流。另外,這個系列的產品理念主要是想表達:Easy To Use,透過簡單、純粹的操作過程,獲得你所期待的各項功能。簡而言之,我們想要塑造的是可以直接帶來所需的裝置,將智慧灌注於產品中,卻不會因為訴求過多而打擾到使用者,這就是催生該系列的主軸精神。

智慧兵法二:Camera-「快!狠!準!」追蹤你的一舉一動

Xperia X系列可說是集Sony技術大成之作品, 除了先前提及與BRAVIA團隊合作外, 在Camera」相機的部份,同樣融入了Sony α相機技術的強力支援。最令人感到興奮的莫過於:「預測追蹤對焦-Predictive Hybrid AF」,可以精準預測移動中物體的路徑,並進行持續追蹤及對焦動作,讓主體能夠拍得清晰、自然。值得一提的是,潛入Sony總部的特派員E確實親身體驗了相機的算命(預測)能力,不管被攝物體怎麼動,它都知道對焦框該鎖定哪,且一路尾隨並緊抓不放(是個I got you的完美概念!)。其他還有包括:「0.6快啟快拍-Fast lunch&capture和「1,300萬畫素低光源自拍-13MP Low-light selfies」等,也都是能夠替使用者帶來更多拍攝體驗的優異功能。

0.6秒快啟快拍

拍照嘛!就是要隨心所欲才行!Xperia X Performance及Xperia X搭載2,300萬畫素相機,而相機歷經待機→啟動相機→對焦→完成拍攝等過程僅需要0.6秒,就算是瞬間畫面也能快速拍下。

0.6秒快啟快拍
▲相機歷經待機→啟動相機→對焦→完成拍攝等過程僅需要0.6秒。

1,300萬畫素低光源自拍

自拍已經成為國民運動,為了讓大夥可以隨時隨地響應,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內建的1,300萬畫素前置相機, 能夠支援最高ISO6400的低光源拍攝模式,搭配22mm89.6度超廣角鏡頭,不管好友或是家人全都能夠擺進來。

1,300萬畫素低光源自拍
▲Xperia X Performance及Xperia X內建的1,300萬畫素前置相機, 能夠支援最高
ISO6400的低光源拍攝模式。

預測追蹤對焦

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1.持續追蹤物體+2.持續自動對焦的雙重功能交互作用下,再搭配寬廣的對焦區域,以及0.03秒的混合式快速對焦等機制,便實現了宛如精準算命般的「預測追蹤對焦」功能,輕鬆捕捉你的一舉一動!

預測追蹤對焦
▲宛如精準算命般的「預測追蹤對焦」功能,輕鬆捕捉你的一舉一動!

技術小講堂

預測追蹤對焦:原理為當使用者在螢幕中選擇對焦點後,相機便會開始追蹤,同時計算被攝物可能移動的位置並加以對焦,能夠分析的點為約10個,進而完成預測的動作。

預測追蹤對焦
▲為了讓大夥能夠更瞭解預測追蹤對焦的厲害之處,現場則是準備了小圓球與供球滾動的盒子,拍攝時只要將手指點選被攝物後,即可讓對焦框一路尾隨、跟緊緊。圖片為現場運用Xperia X Performance所拍攝的示意效果。

0.6秒快啟快拍:簡單來說,能夠這麼快就是改寫了晶片的既有處理程序,原本的過程是:拍攝→後端處理→儲存。現在,藉由Sony Mobile的巧手,將過程調整為:在拍攝的當下將影像的後製改為背景處理,所以便可以一張接一張,快門按不停!

1,300萬畫素低光源自拍:主要透過軟硬體升級方式,其中,硬體部份前置相機改採1/3Exmor RS感光元件,以及六片式、F2.0鏡頭;軟體方面則是運用新的降噪處理技術,讓相機即便拉至ISO6400也能拍出清晰無瑕的畫面。

低光源自拍
▲圖片所示為ISO6400的實拍效果,為了展現相機在低光源處的拍攝實力,Sony Mobile特地於現場架設暗房,讓特派員E能夠親自感受Xperia X Performance的夜行實力!

智慧兵法三:Battery-Qnovo充電技術」理性充電有智慧

在手機螢幕紛紛長大之餘,電池續航力便成為使用者相當關心的問題之一。為了解決此項需求,Sony全新的Xperia X 系列搭載QnovoQnovo Adaptive Charging)智慧充電技術(為全球第一家導入該技術的廠商),能夠根據手機的電池狀況以及使用行為加以分析,並提供最適當的充電方式。還可與Qualcomm Quick Charge快速充電技術相互配合,簡單來說就是可自動判斷此時需要的是低電流還是高電流,像是:睡眠中,就可提供較為慢速的充電模式,不僅能夠保護電池,還可延長電池壽命, 原廠最高號稱可延長一倍,(有做過實驗的喔……),此舉堪稱是手機充電向人工智慧靠攏的最佳寫照!

Qnovo智慧充電技術
▲Sony全新的Xperia X系列搭載Qnovo智慧充電技術。

電力相關技術 重點導覽:

1. STAMINA省電模式長效電池續航力

2. 充電10分鐘通話5.5小時快速充電

3. 延長電池壽命– Qnovo智慧充電技術

Xperia Smart 智慧入侵 生活隨心

Xperia Ear

外型輕巧又時尚的Xperia Ear,可透過NFC或藍牙等方式與Android智慧手機連結。搭載Sony語音技術,可輕鬆執行撥打電話、網路搜尋、口述訊息……等語音指令,讓你不需要低頭,也能處理每日的公事與私事。耳塞採用舒適的矽膠材質,即便一整天配戴也不會感到不適。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宛如打火機設計的攜行盒,需要補充能量時,只要將耳機放回即可充電。

Xperia Ear
▲搭載Sony語音技術,可輕鬆執行撥打電話、網路搜尋、口述訊息……等語音指令。

Xperia Eye

這款概念性商品徹底實現了所見即所得的想法!使用者能夠將其別在衣服、或是掛於脖子上,透過內建的廣角鏡頭,可以拍下宛如人眼所視一般的寬廣畫面,搭配臉孔及語音偵測等機制,能完美展現智慧快門技術的獨到之處,不需要麻煩的操作過程,簡單就能拍下片刻精彩!

Xperia Eye
▲透過內建的廣角鏡頭,可以拍下宛如人眼所視一般的寬廣畫面。

Xperia Projector

Xperia Projector能提供使用者全新的溝通模式,可於任何乾淨的牆面、桌面……等平台上投影,搭配簡易的觸控、語音和手勢等操作模式,你能夠輕鬆和他人分享生活點滴,可以讓你與家人或是朋友的互動更加緊密。嗯,這彷彿讓我想到了Tony Stark實驗室裡那個超級囂張的虛擬螢幕(可惡,想要!)。

Xperia Projector
▲Xperia Projector能提供使用者全新的溝通模式。

Xperia Agent

從型號便可略知一二,Xperia Agent的設計概念來自於個人化助理,搭載Sony語音技術,能夠提供使用者各種生活面的相關資訊與應用,像是:語音溝通及應答、即時的實用訊息、通話、視訊、家中電器用品管控……等。咦,等等,這不就是Tony StarkJarvis萬能助理嗎……

Xperia Agent
▲搭載Sony語音技術,能夠提供使用者各種生活面的相關資訊與應用。

史塔夫短評:當科技產品越來越聰明時,人類會不會越來越笨……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6月號。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