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代理商指南開放下載 超完整數位行銷工具書

Facebook於4月23日公布台灣代理商指南及代理商名冊,協助業者快速找到合適的Facebook廣告代理商,並提供透明的廣告運作說明及定價資訊。其中《Facebook台灣代理商指南》涵蓋Facebook行銷平台使用教學、數位行銷工具介紹、如何規畫行銷活動、如何達成業務目標等實用內容,不僅是代理商,有操作Facebook廣告需求的人都很適合。

《Facebook台灣代理商指南》共110頁,內容由淺到深,除了如何操作的說明,還包括了數位行銷觀念、市場調查數據、行銷數據分析、GDPR、最佳作法建議、實用資源等。內容相當豐富,可說是數位行銷寶典,有心鑽研數位行銷領域的人都很建議下載來看看。可從Facebook Agency Directory網站上免費下載,包含代理商名冊也都在此檢視。

Facebook大中華區代理商業務總經理朱怡靜表示,有超過12億人口在Facebook上進行跨境行銷,這些企業很需要知道當地市場有哪些優秀代理商。公布代理商名冊的目的有三:一是讓台灣優秀代理商能被國際客戶看見,是品質保證;二是讓客戶確保執行力精準卓越;三是透明度精神,每位夥伴都有一致的資訊,才能確保步調一致,才能前進得快。

她指出2020年台灣的廣告媒體總預算預估超過650億台幣,數位廣告佔比達51%,其中77%會發生在手機平台上。手機上的行為非常不同,消費者的注意力很短、做決定很快。對整個廣告生態鏈來說,是所有人面臨的挑戰,組織蛻變、人才躍升是大家一致的目標。

2020年台灣廣告媒體預算分析圖表
▲ 2020年台灣廣告媒體預算分析(圖/Matt Kan攝)

因為數位行銷越來越複雜,因此推出代理商指南,協助有組織的學習、有系統的衡量。對客戶而言,也可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往哪裏前進,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做多久才能完成,對數位行銷的服務規格有概念,也才能與代理商對專業服務的價值有共識。

目前Facebook亞太區共有128家代理商分布在12個國家,台灣共有10家,其中5家具有專業認證資格,分別為:91APP、adHub經緯廣告科技、iProspect安布思沛行銷、Re:Ad智庫媒體、塔圖科技,而且台灣是亞太區認證達成率最高的。

史塔夫短評:代理商指南推薦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