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班牙的Fundador 芬德多白蘭地推出尊爵雪莉橡木桶系列

英國文豪莎士比亞譽為「裝瓶的西班牙陽光」的雪莉酒,產自西班牙西南方安達盧西亞(Andalusia)地區,和香檳一樣有法定產區,唯有釀自赫雷斯(Jerez de la Frontera)、聖瑪利亞港(El Puerto de Santa Maria)和桑盧卡爾市(Sanlúcar de Barrameda)這個「雪莉酒金三角」(Sherry Triangle)地帶,才能稱為雪莉酒。

Fundador Supreme Sherry Cask Collection芬德多尊爵雪莉酒桶白蘭地最新系列。此系列的作品共有三種獨特的酒款:芬德多尊爵12年雪莉桶白蘭地,使用Pedro Ximénez陳年12年的雪莉橡木桶陳釀,芬德多尊爵雪莉桶白蘭地15年,使用Amontillado陳年15年的雪莉橡木桶陳釀,芬德多尊爵18年雪莉桶白蘭地是以Oloroso陳年18年的雪莉橡木桶熟成。值得一提的是,品牌首次推出一種創新的雙陳釀方式,也就是Criaderas與Solera系統,以兩個階段投入至少六年的時間:第一階段的陳釀期需要最少三年,第二道釀造期則是以由芬德多首席釀酒師Antonio Florido親自精心挑選的Pedro Ximénez、Amontillado 和Oloroso陳年過的雪莉酒桶額外陳釀至少三年。

芬德多酒廠

這項獨特的過程,讓熟成後的白蘭地更顯精緻、優雅、尊貴,層次豐富的口感,被定位於干邑與單一麥芽威士忌之間的全新創舉,乃至今烈酒市場中釀酒哲學完全不同的一款白蘭地。加上西班牙皇家水晶品牌Real Fábrica de Cristales de La Granja專為芬德多品牌系列的瓶身設計,成就出華麗的頂級形象。

雖然這個系列才剛在西班牙推出,芬德多尊爵雪莉桶白蘭地已經得到多項獎項的肯定,包括芬德多尊爵12年所榮獲的2016年中國環球葡萄酒及烈酒大獎的年度白蘭地首選、以及2018年的雙金牌。毫無疑問的,這些不僅是來自國際品酒界的肯定,也成為同品項中的酒款代表,餐桌上的完美搭配。

如欲更加完美品飲酒款的風味,建議以品酩杯搭配一顆冰塊。芬德多尊爵 12年是使用Pedro Ximénez雪莉酒陳年12年的橡木桶熟成,有一種天鵝絨般滑順圓潤的口感,一絲巧克力香調,帶來持久的餘韻。芬德多尊爵 15年則是使用Amontillado陳年至少15年的雪莉橡木桶陳釀,散發堅果的香氣,含有杏仁與榛果的香調,讓整體口感溫和、乾而不甜,相當平衡。

真正引人矚目的是此系列的芬德多尊爵 18年。這款白蘭地是放入以Oloroso雪莉酒陳年18年的橡木桶熟成,呈現金色、明亮、透明的色感,成為真正的液態黃金。香氣又更多層次及豐富,多年在木質中釀造的獨特迷人口感,散發濃郁及豐沛的Oloroso雪莉桶香氣。

除芬德多尊爵系列之外,同時推出使用一樣使用Solera系統陳釀的核心酒款,芬德多皇家御選特級陳釀白蘭地Fundador Exclusivo。其酒體能在舌間產生溫暖的口感,平衡、飽滿,柔和且不甜膩的焦糖,最後湧上堅果及浸泡在Oloroso雪莉酒裡的烘烤木頭香,拉長了尾韻。

整體而言,芬德多是具備現代摩登工藝的白蘭地,該品牌全系列酒款也都有最頂級的呈現。芬德多將Brandy de Jerez雪莉白蘭地定位成頂級的品項,推出三款非常不同的酒款,也為口感越漸精緻的品酒市場帶來不同深度與質感。

史塔夫短評:喝酒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