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人生實踐 社計孵化平台Social AED

Social AED致力於創造社會價值,透過打造在職人士下班後的交流場域、以及舉辦技能養成訓練等活動,將人才與資源匯聚於此,並導入以使用者為出發點的方法「設計思考」,孵化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設計」,讓下班後的人生也能充滿意義。

一個人能力有限 一群人則能走到很遠的地方

Social AED發起人林紹偉長期關注社會議題,但僅憑一己之力難以將想法轉化為行動,深刻體會到跨領域團隊的重要性,因此成立「Social AED社會設計孵化平台」,團隊夥伴都有正職工作,仍願意投入業餘的時間一起經營。打造這個團隊的運作模式本身就是一種社會設計,而我們也誠摯邀請您在這裡創造屬於您的社會影響力。

五項對外業務 串連跨域資源

我們的每一項行動,都源自「每個人的專業和經驗,都有機會實現社會影響力」的信念,五項業務諸如:實現跨域碰撞與資源匯集的「議題交流活動」、向有社會影響力前輩學習的「社計圓桌早餐會」、培養專案執行能力的「訓練系統」、導師與顧問輔導專案執行的「專案孵化器」、透過影片講述全台社會設計故事的「社計搜查隊」。當然我們也同時經營線上社群、穩定產出社會影響力相關文章。經營一年半的時間,Social AED受到許多組織的肯定,開始有了更多資源與機會,而我們希望將這一切分享給更多人!

Social AED舉辦「社計圓桌早餐會」,向有社會影響力的前輩學習。 Soci...
Social AED舉辦「社計圓桌早餐會」,向有社會影響力的前輩學習。 Social AED /提供

社群夥伴媒合 共創社會價值

團隊成員的努力及社群的熱烈互動,也讓參與者在這個社群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曾經在一場交流活動上,一直想捐贈重新組裝的二手電腦到偏鄉的工程師,便與關注台東地區的基金會成員成功媒合,如今他們展開了社會設計專案,與地方居民實際接觸並了解使用者需求,運用業餘時間努力打造最適切的解決方案。

向使用者學習 踏實前進每一步

奠基於過去的經驗與挫折,便能向市場學習,更加趨近使用者的真實需求,而這正是Social AED強調的精神:以人為本、動手思考、擁抱失敗,只要內化這些精髓,終將找到屬於自己的社會影響力之路。

Social AED強調以人為本、動手思考、擁抱失敗的精神。 Social AE...
Social AED強調以人為本、動手思考、擁抱失敗的精神。 Social AED /提供

Social AED期待與您一起跨域共創、實踐社會價值https://www.facebook.com/SocialA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