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叛逆的平衡 超重泥煤工藝指標 奧特摩10系列 限量上市

自2002年復廠後的首次蒸餾起,奧特摩單一純麥威士忌便拒絕盲從大眾標準,憑藉其眾所皆知的內斂沉穩自信,奧特摩的名字儼然已成為「非主流經典」的代名詞。在全球威士忌行家引頸企盼下,奧特摩10系列即日起隆重上市。秉持品牌「唯有原創,方能開創」的核心精神,首席蒸餾師摒棄數字與固有框架,打造出層次豐富、誘惑無限,挑戰叛逆平衡的奧特摩10系列。

[easy-image-collage id=45552]

奧特摩10.1蘇格蘭大麥 奧特摩10系列指標

2013年以蘇格蘭大麥蒸餾,歷經五年美國波本桶熟成,酒精濃度59.8%,奧特摩.1版一向是奧特摩精神與結構的指標展現。本著「源於土地,忠於靈魂」的品牌精神,奧特摩10.1全程於艾雷島熟成及進行裝瓶。結合107ppm超重泥煤與適度的陳年,奧特摩10.1領頭展示細緻、耐心蒸餾的迷人成果。

奧特摩10.2蘇格蘭大麥 完美融合花果風情

延續奧特摩的精神與工藝,奧特摩10.2分別在美國橡木桶及法國蘇玳橡木桶各經過4年歷練。盛裝過優質蘇玳貴腐甜葡萄酒的橡木桶,使酒體口感溫和芳醇,和諧融入熱帶水果風味及花果風情。歷經八年熟成,酒精濃度56.9%與96.9ppm超重泥煤的10.2版僅限於全球免稅通路販售。

奧特摩10.3艾雷島大麥 獨家艾雷島風土滋味

堅持使用當地種植大麥,奧特摩10.3由艾雷島農夫詹姆士布朗,以2012年收成的艾雷島大麥,帶領酒迷體驗獨一無二的艾雷島風土滋味。於2013年蒸餾入桶,奧特摩10.3首度關鍵性地僅使用美國白橡木桶於十六號倉庫將奧特摩精神注入其中。與10.1版本使用相同的大麥品種,相同類型的橡木桶進行六年熟成,泥煤含量114ppm,展現出了截然不同的風味,而原因便是來自於他們的大麥分別擁有不同的種植環境。奧特摩10.3以酒精濃度61.3%裝瓶上市。

奧特摩10.4蘇格蘭大麥 顛覆年份迷思

一直以來,奧特摩不停地挑戰傳統。當許多先入為主的想法被顛覆,其中根深蒂固的討論往往是酒的年份:「年份越久就代表越好嗎?」

採用2015年收成蘇格蘭大麥,於2016年蒸餾,僅三年熟成的奧特摩10.4,成為奧特摩系列發表以來最年輕的年份,獨自站在許多重量級的奧特摩酒款當中,從容自若的展現了驚人的平衡及深度。將奧特摩10.4 放入重度烘烤的利穆贊橡木桶中進行陳年,重烘烤除去令人擔心的過度丹寧及苦澀影響,最後表現出無可挑剔的圓潤感及果乾風味。奧特摩10.4酒精濃度高達63.5%,泥煤含量88ppm,將於2020年一月上市。

史塔夫短評:唯有原創,方能開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