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 EX-FR100測試:新一代分離式相機駕到

攝影:CCFun
NT$14,990 | chiconydcd.tw/casio

還記得先前CASIO推出的分離式相機 EX-FR10嗎?這次他們推出新一代的EX-FR100,我們當然也要玩玩看它有什麼進步!

我們當初將CASIO EX-FR10帶回辦公室時,同事們馬上圍過來你一言我一句:「分離式相機?」「有需要嗎?」「可以將鏡頭綁在身上還挺方便的耶!」現在CASIO推出新一代EX-FR100,不就證明它的確受到歡迎?來!笑一個!

EX-FR100將控制器的觸控螢幕加大至3吋,而畫素也提升至92萬,最大的好處當然是讓你在戶外拍照時看得更清楚,另外鏡頭也提升至16mm超廣角,戶外拍攝或好友自拍可容納更寬廣的場景,不過有效畫素則縮水至1,020萬畫素,
讓我們來幫你打電話問問CASIO……

戶外防護性能強
在戶外拍照難免會有震動,EX-FR100支援三軸對應短片防震技術,可以在錄影時減少影像模糊的情況,還好X-FR100也支援IPX8/PX6防水性能、-5℃的耐低溫和1.7m墜落高度,能夠應付戶外拍攝的任何狀況。當你想自拍時,鏡頭辨識到人臉時,也會立刻轉換為美顏模式,哇!皮膚一下子也變太好了吧!

自由彎折

CASIO EX-FR100
▲照相鏡頭和控制螢幕連結時,轉軸設計除了能直接往後折變成相機模式,也能在180°間彎折,調整自己想要拍攝的角度。

藍牙連結

CASIO EX-FR100
▲在鏡頭和控制螢幕上都有開關按鈕,兩者必須同時開機才能透過藍牙連線使用,也可和智慧型手機連線即時傳送拍攝的照片。
CASIO EX-FR100
▲在鏡頭和控制螢幕上都有開關按鈕,兩者必須同時開機才能透過藍牙連線使用,也可和智慧型手機連線即時傳送拍攝的照片。

連結手機

CASIO EX-FR100
▲在智慧型手機下載EXILIM Connect app,就可與EX-FR100進行配對連結,能夠直接檢視相機內的影像,或者透過手機來遙控攝影。

間格拍攝功能

CASIO EX-FR100
▲可選擇最適合的戶外拍攝情境來進行間格拍攝,提供標準、智慧、健行、騎行、滑雪與水上運動、休閒模式,每個模式的時間間格也不太相同。

同場加映/CASIO EX-TR70

CASIO EX-TR70

CASIO也推出了新一代的自拍神器EX-TR70,這次以Fundamental Beauty為設計理念基礎,外型以鑽面切割原石打造,真我美顏能拍出粉嫩自然的健康美肌,而在錄影時也能有美顏效果,還可實現左右反轉的鏡像拍攝,總共有寶石粉、火彩金與珍珠白三款顏色可以選擇,如果你去帶EX-FR100回家時,也順便把EX-TR70帶回去給女友吧!

技術規格
感光元件:1/2.3 吋 CMOS,1,020萬
光圈值:F2.8
錄影解析度:1920×1080(30fps)
螢幕:3吋92萬畫素
尺寸:60.9×154.8×38.7mm
重量:214fg(總重)

史塔夫短評:要是你相當熱衷戶外活動,CASIO EX-FR100非常適合掛在身上四處拍攝紀錄,不過整體來說進步幅度並不大,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3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