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ARM設計競賽開跑 定調物聯網生活應用

ARM(安謀國際科技)以設計處理器架構聞名,不少一線大廠的處理器皆由ARM授權而來。而他們一年一度在台舉辦的「2016 ARM Design Contest設計競賽」現正開放報名,相關科系學生可把握機會,獲得技術訓練、實作經驗及躍上舞台的機會!

ARM Design Contest由ARM Taiwan主辦,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National Chip Implementation Center)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共同協辦,自2006年起開辦至今已邁入第十一屆,台灣亦是ARM在全球進行校園競賽為期最久的國家。

隨著物聯網逐步應用於行動裝置、端點服務、虛擬實境、智慧機器人等新科技領域,本屆特以「物聯今日 嵌動未來」為主題,著重以嵌入式裝置技術作為發展基礎,將創意實現於物聯網的生活應用中。

為鼓勵學子全面性思考作品設計,並刺激推廣作品的能力,競賽評分除了「設計創意性」、「功能與實用性」外,也導入”Design Thinking”概念,將「故事性與影響力」納入評分項目中,鼓勵從使用者觀點出發,以設計情境與故事鋪陳的方式具體呈現創意。參賽者必須使用意法半導體STM32F4硬體開發版及MDK-ARM軟體開發工具,為協助參賽者熟悉開發工具,主辦單位將於六月底、七月初於台北與台南各舉辦一場訓練課程。

決賽前三名的隊伍可分別獲得新台幣15萬、10萬與5萬元獎金,更可獲得市價約新台幣30萬元的ARM MDK-Pro開發工具,激勵學子持續開發、設計更多優秀作品。獲獎作品及設計理念也將刊登於國內知名產業雜誌,提供學子們在業界曝光的機會。

2016 ARM Design Contest已於4月25日開放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24日,詳細內容可參考活動網站http://www.armdesigncontest.com,或電洽02-2577-2100 #501活動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