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等曬棉被嗎? Raycop三分鐘光淨化你的床

天晴時把棉被拿出去曬曬拍拍,睡覺時蓋在身上會覺得又乾淨又舒服,只不過上班族要湊假日剛好天氣晴的機會可能不是那麼多,若有一台除塵螨機,就可以常常維持清潔舒適的床褥品質了。GFK市調日本排名第一的Raycop紫外線除塵螨機在22日正式來台,號稱3分鐘有效清除90%以上塵螨、淨化PM2.5有害物質,比日照曬太陽的效果還要好。

Raycop除塵螨機賣點在獨家研發的「光‧淨化」專利科技,機器底部配備智能感光紫外線殺菌燈。這個殺菌燈不只是殺菌而已,還是除螨的關鍵角色。Raycop表示螨蟲的八隻腳會牢牢抓在床褥纖維上,只是靠拍打很難將螨蟲拍下來,所以他們先用紫外線讓螨蟲弱化,就較容易拍下吸走。

Raycop除塵螨機
▲ Raycop除塵螨機靠紫外線、震動拍打、旋轉刷頭、HEPA 13濾網等一起協力淨化床褥(圖/Matt Kan攝)

Raycop今年三月推出的最新機種RP-100又再加入包圍式熱風機制,紫外線照射同時可吹出70度熱風。因為螨蟲在50度以上就會死亡,加上熱風就可即刻殺死螨蟲,又能讓床褥變得暖暖的,就像曬過太陽一樣。根據東京環境過敏研究所實驗,床褥日曬6小時後,塵螨等有害物質殘存率仍高達96%,Raycop表示採用他們的技術,可殺死90%以上塵螨。

除了紫外線、包圍式熱風,Raycop機器底部還有每分鐘高速震動拍打、專用旋轉刷頭等設計。集塵盒採水洗式,避免倒出灰塵時二次污染。另在空氣排出口安裝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過濾掉PM2.5有害物質,排出潔淨的空氣。

Raycop除塵螨機RS-300及RP-100

Raycop除塵螨機RS-300及RP-100 ▲ 左邊是RS-300,右邊是RP-100。RP-100是今年三月推出的新機種,底部有四片拍打器,並加入了70度高溫熱風殺死塵螨(圖/Matt Kan攝)

Raycop社長李晉誠博士曾經是內科免疫學醫師,意識到70%的過敏患者都是由螨蟲、PM2.5等有害物質造成,藥物雖能減緩症狀卻無法根治病源。而床褥為家庭塵垢、塵螨重災區,因而開始了對床褥淨化的研發。

Raycop除塵螨機已在全台實體及網路通路上架,共有兩款型號:售價8,990元的RS-300,售價17,990元的RP-100。RS-300於2013年推出,底部具備2片拍打器,可提供每秒4,000下的震動拍打。RP-100是今年三月推出的最新款,底部具備4片拍打器,提供每秒3,600下震動拍打,同時可吹出包圍式熱風。這兩款產品自推出至今,已在日本創下銷售逾400萬台的成績。

史塔夫短評:床很重要,一定要維持舒適健康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