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中的香港風景(二)往上的隱匿@半山

搭手扶梯上下班,應該是屬於香港獨有的風景。早在王家衛拍攝「重慶森林」之前,這裡就是半山居民來往中環地鐵站最便捷的通道,並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最長戶外手扶梯,後來也成為觀光客必到的景點。

香港照片
▲半山手扶梯名列金氏世界紀錄最長戶外手扶梯

搭乘半山手扶梯的最大樂趣,在於用一種介於步行與騎車之間的速度,觀看香港真實的庶民生活,當然你也可以隨時走下階梯,去SOHO區探索自己喜歡的美食或特色小舖。全長800公尺的距離,大約要花上近20分鐘,你會慢慢擺脫城市的喧鬧,提升到一種「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境界。

香港照片
▲半山手扶梯可以用一種介於步行與搭車之間的速度,觀看香港的庶民生活

其實,港島上不只有半山手扶梯,可以讓你體會這種往上爬升的快感。從金鐘地鐵站往上也有手扶梯,可以穿越法院道通往亞洲協會香港中心,當我第一次造訪這裡時,覺得這裡簡直是鬧中取靜的密境。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就在英國領事館旁,原本是英軍軍火庫,後來修復改建成藝術館,常有精彩的現代藝術展覽或演出,但這裡光是環境就很無敵,像是在森林裡上美術課一般。

香港照片
▲從金鐘地鐵站可以搭手扶梯到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Trip Tips:

在流動的手扶梯上,想要捕捉擦肩而過的吉光片羽,HTC 10的前後OIS光學防手震拍照功能完全派上用場。不僅是兩旁有趣的招牌、具有設計感的小店都可在行進中清晰紀錄,甚至連自拍都沒有問題。HTC 10是全球率先搭載OIS光學防手震功能的前後相機,且均搭載f/1.8大光圈鏡頭,擁有1,200 萬 UltraPixels主相機、更先進的第二代雷射自動對焦,獲 DxOMark 評測分數 88,相機品質在智慧型手機中名列前茅。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7月號。

HTC 10照片
▲HTC 10是全球率先搭載OIS光學防手震功能的前後相機,在行進中的手扶梯也可清晰拍照與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