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劇陣容堅強 KKTV正式上線149元看到飽

以後又多一個追劇管道囉!KKBOX集團旗下影音服務平台KKTV在8月10日正式上線,每個月要價僅149元,新會員註冊可享7天免費體驗。當天同時上架兩檔知名日劇,並宣布8月底同步跟播韓劇《步步驚心:麗》。上線活動中,KKTV邀請人氣韓劇《又是吳海英》女主角徐玄振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現場與多位粉絲親密互動,充分展現經營追劇社群的誠意。

影音平台最重要的是優質內容,KKTV採分潤合作方式,夥伴包括韓國CJ E&M娛樂集團旗下的tvN、OCN與SBS,日本TV TOKYO和FUJI TV,台灣緯來電視和龍華電視等。首波主打與緯來共同取得獨家授權的韓國KBS年度大戲《任意依戀》、MBC懸疑愛情《W兩個世界》,另外還有韓劇迷熟悉的《又是吳海英》、《信號》、《未生》、《記憶》等。

《任意依戀》、《W兩個世界》劇照
▲ 《任意依戀》、《W兩個世界》是KKTV上線首波主打韓劇(圖/KKTV提供)

8月底跟播的《步步驚心:麗》,由李準基、IU及姜河那主演,並由《那年冬天風在吹》、《沒關係,是愛情啊》的金圭泰導演與《最後之舞》趙允英作家聯手打造,也是繼《太陽的後裔》、《任意依戀》後,韓劇少見先製後播的作品。往後每個月KKTV都會持續和韓國同步跟播劇集,預計年底前會有超過一萬集來自台、日、韓、陸的戲劇。

KKTV App畫面
▲ KKTV韓日陸台劇集陣容堅強(圖/螢幕截圖合成)

KKTV總裁蔡怡仁表示他們不只韓劇多,日劇也很自豪。因為日本影音產業較為封閉,授權取得不易,但日本KDDI為KKBOX集團股東,在技術部分也有密切交流,基於這層關係讓KKTV在日劇授權上佔有優勢。如《Doctors最強名醫》、《人民之王》、《派遣女醫X》都已納入片庫,《孤獨美食家》1至5季、松嶋菜菜子主演的《營業部長吉良奈津子》也隨著正式上線一同上架。

KKTV也同步發展自製內容,推出20分鐘「電速劇」,啟用新人導演及新秀演員。8月中上架第一部《重新。沒來過》,由王少偉與陳偉擔任雙導演,張睿家、姚以緹主演,講的是親情與夢想的故事。預計今年底共會上架兩部KKTV自製劇。

KKTV正式上線活動現場照片
▲ KKTV正式上線,右一為韓劇《又是吳海英》女主角徐玄振,右二為KKTV總裁蔡怡仁,左一為KKTV執行副總楊志光(圖/KKTV提供)

使用體驗方面,KKTV最高畫質可到FullHD,支援Android、iOS雙平台,也可在電腦上使用網頁瀏覽器觀賞,或是經由Chromecast、AirPlay將畫面投射到電視上播放。觀賞到中途停止時,會記憶播放的位置,下次接著看或是切換到其他設備看時可無縫接軌。支援離線觀看,可將影片先下載,在沒有網路的場所也能欣賞,不過這個功能目前iOS版暫不支援。頻寬不足時,Adaptive Streaming最佳化功能會自動降低畫質,讓內容順利播放不中斷。使用行動裝置觀看時可用手勢操作,滑動螢幕快轉、調整音量,雙擊暫停等。並與KKBOX歌曲庫整合,若有該劇的原聲帶,可直接連到KKBOX聆聽。

KKTV採訂閱付費方式,以信用卡付費每個月149元,若是從App內付費(In-App Purchase, IAP),基於手機平台業者要抽成的關係會收150元。新會員註冊可享7天免費體驗期,付費之後就成為VIP會員,用信用卡付費可享前2個月免費,若同時是KKBOX白金會員再送一個月變3個月免費。不過如果是用App內付費的話,就只送一個月免費。

KKTV價格表
▲ KKTV價格表(表/KKTV提供)

試用之後,覺得KKTV應該是目前最接近Netflix使用體驗的影音平台了,基於KKBOX長期累積的串流技術,影像品質相當不錯。在手機上的手勢操作也很貼心,從螢幕上至下分成三段區域,在不同的區域滑動有不同的快轉速度,這在一般的影音播放器上很少見。

另外還有令人期待的社群活動,KKBOX常態性會為白金會員舉辦免費演唱會,讓歌迷們近距離接近歌星,享受專屬的互動機會,在KKTV上市活動中,也請來韓劇《又是吳海英》女主角徐玄振與粉絲見面。這類活動平常票價昂貴,若此模式日後繼續沿用,常態性邀請戲劇藝人來台與會員互動的話,或許不僅僅是OTT訂閱服務而已,還有機會發展成新的追劇活動型態。

徐玄振現場照片
▲ 韓劇《又是吳海英》女主角徐玄振出席KKTV正式上線活動,親切的個性風迷全場(圖/KKTV提供)
徐玄振現場照片
▲ 韓劇《又是吳海英》女主角徐玄振出席KKTV正式上線活動,親切的個性風迷全場(圖/KKTV提供)

史塔夫短評:好糾結,要追劇又要抓寶可夢,時間不夠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