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V20正式現身:不怕摔、影音功能更提升

LG今日在韓國與舊金山發表下半年最新V系列手機V20,LG並未將LG G5的模組化概念放至V20當中,重點在於加強多媒體功能,包括穩定拍攝2.0、Hi-Fi Quad DAC、HD錄音機及前置與後置廣角鏡頭,這款新機也是全球首款預先搭載Android 7.0牛軋糖作業系統,以及最新Google In Apps手機搜尋功能的智慧型手機。LG V20預計推出鈦黑色、銀色和粉色,將於本月開始先在韓國開賣,其他市場和上市日期之相關資訊,將會在未來幾周於當地市場發布。

LG V20正式現身:不怕摔、影音功能更提升

通過軍規防撞測試

LG V20外型採用AL6013金屬輕量鋁合金機身,這款金屬常見於飛機、帆船、越野自行車的航太級,以堅固耐用的特性被選為這款手機的背蓋用料。手機的頂部和底部具有Silicone Polycarbonate (Si-PC) 矽膠耐撞保護,V20有多耐摔呢?它可是通過MIL-STD 810 G美國軍規防撞測試。即使將V20從四英呎的高度摔落,不論以任何角度撞擊地面,包括正面、背面、側邊和邊角,均能承受衝擊力並維持正常運作。

LG V20正式現身:不怕摔、影音功能更提升

進化的第二螢幕Second Screen

V20也延續V10的超人氣功能第二螢幕,主螢幕搭載5.7吋QHD IPS Quantum顯示器(2560 x 1440 / 513ppi) ,而第二螢幕為IPS Quantum顯示器 (160 x 1040 / 513ppi),內嵌於主螢幕上方的第二螢幕較上一代V10提升二倍的亮度、字體加大50%,可以讓使用者在戶外環境下,能更輕鬆地對各項通知訊息一目了然。藉由可擴展的通知功能,只要輕觸第二螢幕上的按鍵,即可放大通知訊息,立即查看較長的訊息內容,並快速回覆或分享資訊。

後置雙主鏡頭

V20在前置鏡頭與後置雙主鏡頭具備的廣角功能,前置相機具備500萬畫素及120度廣角鏡頭,能在自拍時納入與更多好友的合照,而後置雙主相機一個具備800萬畫素及135度超廣角鏡頭,是捕捉遠景或寬廣體育場的絕佳利器;另一個標準的75度大光圈鏡頭,則可拍攝高達1,600萬畫素的清晰影像。

混和自動對焦

V20也在相機當中加入混和自動對焦功能Hybrid Auto Focus(HAF),透過雷射自動對焦Laser Detection AF、相位檢測自動對焦Phase Detection AF與對比式自動對焦Contrast AF,在任何環境,都能達到快速又穩定的攝錄效果。不管朋友或家人處於任何動作及光源條件下,都能捕捉清晰銳利的畫面。

 

穩定拍攝2.0(Steady Record 2.0)

LG V20搭載了整合X12 LTE的Qualcomm Snapdragon 820處理器,並配備新一代穩定拍攝2.0,發揮Qualcomm Technologies電子防手震(EIS) 3.0的卓越功能,內置陀螺儀的EIS能減少同步延遲至50毫秒,藉以改善影像和陀螺儀之間的同步精確度。以數位影像穩定器(DIS)彌補EIS的不足,藉由調整每一幀畫面的物體,改善後製的品質,並將因滾動式快門(Rolling Shutter)所引起的失真減到最低,而獲得更為流暢的動作畫面。

LG V20正式現身:不怕摔、影音功能更提升

使用LG V20錄製Hi-Fi影片之外,還可手動調整各項設定值,例如可以消除背景雜音的低頻切除濾波器Low Cut Filter (LCF),以及可設定錄音距離的最大化器Limiter (LMT)。LCF可以減少惱人的背景噪音,而LMT則可鎖定用戶想要錄製的聲音。而LG V20還可以使用24-bit / 48 kHz線性脈衝編碼調變Linear Pulse Code Modulation (LPCM)來擷取聲音,與專業錄影設備格式相同。

LG V20正式現身:不怕摔、影音功能更提升

搭載32位元 Hi-Fi Quad DAC
在音樂表現方面,LG V20也是首款搭載32位元 Hi-Fi Quad DAC的智慧型手機,配備ESS SABRE ES9218音訊晶片,可減少50%以上的失真與雜訊,藉以獲得更清晰的音質。擁有75階音量調整、左右平衡控制,以及支援FLAC、DSD、AIFF與ALAC等無損音質的格式,能讓任何一副耳機呈現最佳音質。

LG V20更搭載三組高AOP麥克風,可錄製比一般傳統智慧型手機還要高品質的音頻,以最廣的動態頻率獲得專業錄音室等級的音訊。透過工作室模式Studio Mode,以類似錄影機上的錄音快捷鍵,用手動方式控制聲音,並使用Music Recorded來創造高品質的音訊,可把伴唱音樂混入自己的歌聲,甚至可以用來當做參加歌唱比賽的試唱帶。

LG V20規格

晶片:Qualcomm Snapdragon 820處理器
顯示螢幕:主螢幕5.7吋QHD IPS Quantum顯示器(2560 x 1440 / 513ppi) / 第二螢幕IPS Quantum顯示器 (160 x 1040 / 513ppi)
記憶體:4GB LPDDR4 RAM / 64GB UFS ROM / microSD (高達2TB)
相機:前置鏡頭500萬畫素+F1.9光圈(廣角)/後置鏡頭1600萬畫素+F1.8光圈OIS (標準)及800萬畫素+F2.4光圈(廣角)
電池:3,200mAh(可拆卸)
作業系統:Android 7.0 Nougat
大小:159.7 x 78.1 x 7.6mm
重量:174g
網路:LTE-A 3 Band CA
連線方式:X12 LTE (高達600 Mbps LTE Category 12 搭配 3x Carrier Aggregation) / Wi-Fi (802.11 a, b, g, n, ac) / USB Type-C / Bluetooth 4.2 BLE / NFC
顏色:鈦黑色、銀色、粉色
其它功能:Hi-Fi 錄影 / Steady Record 2.0 / HD Audio Recorder / Studio Mode / High AOP Mic / 第二螢幕 / 32-bit Hi-Fi Quad DAC / In Apps / B&O Collaboration / 指紋掃瞄儀 /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史塔夫短評:音樂人是否都應該來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