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正式開賣! 曜石黑讓人又愛又怕

一年一度的iPhone開賣祭典今日(16)展開,包含五大電信、燦坤、Studio A、德誼數位等Apple經銷通路同步開賣,iPhone 7曜石黑新色、Apple Watch Series 2正式與消費者見面。各大電信業者卯足全力造勢,專車親送、免費早餐、按摩、指甲彩繪、機器人銷售員等令人目不暇給,消費者也十分捧場,相比去年iPhone 6s/6s Plus的搶購盛況可說不相上下。

台灣之星今年推出「尊榮首賣,親送到家」活動,加派10輛豪華專車,由專人將iPhone 7親送到T-Club VIP家中,全台第一支iPhone 7在7:50分送達,是iPhone 7 Plus 128GB黑色。

台灣之星推出「尊榮首賣,親送到家」活動,由專人將iPhone 7送到消費者家中
▲ 台灣之星推出「尊榮首賣,親送到家」活動,由專人將iPhone 7送到消費者家中(圖/台灣之星提供)

接著上午8:00,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與Studio A便在信義威秀展開首賣活動,由於四家門市幾乎毗鄰而居,算是每年iPhone開賣的一級戰區,年年可見漏夜排隊的果粉。業者們也十分貼心,今年不約而同都準備了免費早餐服務辛苦排隊的民眾。

中華電信奪得iPhone頭香的羅先生帶了太太與兩位小孩全家一起,從15日上午6:00便開始排隊,與太太各拿了一支iPhone 7 Plus 128GB曜石黑及iPhone 7 Plus 256GB玫瑰金,中華電信又再加碼送出一支iPhone 7 128GB黑色給他。

中華電信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
▲ 中華電信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圖/Matt Kan)

台灣大哥大排第一的陳先生則是從15日晚間11:00起排隊,成功申辦iPhone 7 Plus 256GB曜石黑,台灣大哥大再加碼贈送沖繩雙人機票,另外前50位排隊民眾可獲贈行動電源。

台灣大哥大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
▲ 台灣大哥大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圖/Matt Kan)

遠傳除了準備早餐之外,為了不讓排隊民眾無聊,還提供舒活按摩、彩繪指甲、舒適座椅、便利充電等服務,並灑花造福寶可夢玩家,花樣多多。首購者沈先生選的是iPhone 7 Plus 128GB黑色,從15日晚間7:00開始卡位。

遠傳電信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
▲ 遠傳電信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圖/Matt Kan)
iPhone 7/7 Plus開賣,遠傳電信提供舒活按摩服務
▲ iPhone 7/7 Plus開賣,遠傳電信提供舒活按摩服務(圖/Matt Kan)
iPhone 7/7 Plus開賣,遠傳電信提供彩繪指甲服務
▲ iPhone 7/7 Plus開賣,遠傳電信提供彩繪指甲服務(圖/Matt Kan)

Studio A於一旁的Neo 19旗艦店舉辦首賣,搶頭香的黃先生自15日凌晨00‭:‬00起開始排隊,選的是iPhone 7 128GB玫瑰金。

Studio A 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
▲ Studio A 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圖/Matt Kan)

在信義威秀區之外,燦坤全台67家蘋果原廠專櫃也在8:00準時開賣,排第一的張先生從14日凌晨6:00開始排隊,總共排了51小時!成為全台第一位排隊的消費者。他選的是iPhone 7 Plus 128GB黑色。

燦坤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
▲ 燦坤iPhone 7/7 Plus首賣現場(圖/燦坤提供)

在8:00第一波的iPhone開賣活動之後,戰場延伸至三創生活園區,在這裏是9:30的亞太電信開賣及10:00德誼數位開賣,雖然沒有趕在第一波,但兩家的活動也各有花招。亞太電信請來自家機器人Pepper站台,現場與ShowGirl共舞大跳江南Style,還為排隊第一名的消費者蔡小姐受理iPhone規格選擇服務,蔡小姐選的是iPhone 7 256GB曜石黑。

Show Girls與Pepper機器人
▲ 亞太電信請來Pepper機器人擔任iPhone 7/7 Plus開賣一日店長(圖/亞太電信提供)

德誼數位今年主打iPhone 7專屬7大服務,總經理杜偉昱特以「白雪公主」裝扮反串變身,與飾演七矮人的七位小朋友,共同呈現七大服務,並親手為第一位排隊民眾交機,還加送一支2016年新版Apple Watch Series 1。排第一的黃小弟目前還是國一學生,選的是iPhone 7 Plus 256GB曜石黑。

德誼數位總經理反串白雪公主
▲ iPhone 7/7 Plus開賣活動中,德誼數位總經理杜偉昱以「白雪公主」裝扮反串變身(圖/Matt Kan)

綜合iPhone 7/7 Plus開放預約至開賣首日以來各大經銷通路的回應,目前最受消費者歡迎的是曜石黑新色,選擇5.5吋Plus機種的又比4.7吋多,容量多為128GB,但女性消費者還是比較喜歡玫瑰金。不過曜石黑新色數量極為少數,估計全台不超過100支,開賣首日不少通路都僅有一支曜石黑可賣,馬上就被排前幾名的人選走了。據業界人士評估,曜石黑新色數量如此之少,可能是因為亮面品管不易所致,打算入手新色的消費者可能得等一陣子。

iPhone 7曜石黑
▲ iPhone 7曜石黑(圖/Matt Kan)

實際觀察iPhone曜石黑新色,亮面質感的確頗吸睛,但同樣也相當容易沾指紋,不怕麻煩的話,常常擦拭機身是可以成為注目焦點;相較之下,霧面黑色款雖比較低調沉穩,但容易維護多了。而不論是曜石黑或黑色,天線顏色與機身很接近,幾乎看不出來,不會像其他顏色那麼明顯,好看多了。

iPhone 7 Plus黑色
▲ iPhone 7 Plus黑色(圖/Matt Kan)

隨著iPhone 7/7 Plus開賣,Apple Watch Series 2也同時上市,不過目前僅有運動款可買,新推出的白色精密陶瓷錶殼及Nike+聯名款要稍晚才會上市。

Apple Watch Nike+
▲ Apple Watch Nike+雖然還沒開賣,但已經可以在店面展示了(圖/Matt Kan)


史塔夫短評:首支防水iPhone,相機規格又提升,不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