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Supersonic評測:氣流倍增、快速吹乾 令人滿意的高檔吹風機

撰文:劉家豪  攝影:CCFun

沒錯,這就是Dyson那支最新推出的高級吹風機,難道你以為它只是頂著品牌光環,實際上和一般吹風機沒有特別不同?試吹看看,你可能會立刻將它打包回家!

Dyson Supersonic的出現,就像當初氣流倍增器剛推出時一樣讓人訝異(或許比起當初更讓人驚訝),可說吹風機造型的新革命,其實它並不是要故意設計成槌子一樣(呼叫雷神索爾?),而是這樣的設計更好拿,頭髮也能更快吹乾,用了Supersonic之後,心裡會有個聲音:這下真的回不去了……

氣流倍增、快速吹乾 令人滿意的高檔吹風機

快速吹乾神技

Supersonic有別於傳統的吹風機,將迷你的Dyson數位馬達V9設計放在吹風機的握把處,這樣一來重心會在底部,有效解決傳統吹風機不平衡的問題,那麼Supersonic使用上會很吵嗎?雖然說不會太過安靜,但是操作聲浪與傳統吹風機略有不同,這是因為Dyson團隊將馬達葉片從一般採用的11片增加到13片,調整了馬達內的音調,讓其中的一個聲音頻率超出人類聽覺範圍,也因為馬達被聲學消聲器包圍,來達到消除噪音的效果。

每次吹頭髮時,一段時間過後總是覺得頭髮怎麼吹不乾,對於女生來說更是困擾,Dyson的解決方式是將氣流倍增器的Air Multiplier技術移植到Supersonic上面,讓馬達吸入的空氣經過氣環後會增加三倍,產生高速噴射的高壓氣流,另外也內建玻璃珠熱敏溫度偵測儀,每秒會偵測溫度20次,並將數據發送至微型處理器,確保Supersonic不會釋出過熱的氣流傷害頭髮,的確,當我們拿著Supersonic使用時,的確感受到吹乾頭髮的時間加快了不少,女生更是驚呼:「這支吹風機有護髮效果吧?!」

氣流倍增、快速吹乾 令人滿意的高檔吹風機

你如果想問:花NT14,600買一支吹風機值得嗎?我們先要告訴你,如果你不想花這筆錢,遠遠看到各大百貨公司的Dyson Supersonic體驗區,就趕緊帶著女伴遠離這個警戒區域,否則你可能就要帶著全新的吹風機回家,嗯……不過換個角度想,帶著Supersonic回家之後,每次都會期待吹頭髮的時刻,快速吹乾又能做好造型,這樣算起來,這筆錢也不是太貴,而且如果開信用卡分期大絕招,算下來也不是太痛了,你說是吧?

精裝版更高檔

當然Supersonic在頭髮造型上也是一把罩,貼心的是,吹嘴採用磁性設計,方便更換吸附與調整吹嘴,透過Heat Shield熱屏蔽技術,新增氣道可讓新鮮空氣進入雙層吹嘴間,加快冷卻速度,貼近造型也不怕燙,加上機身上只有四個操作按鈕,只要熟悉一下立刻就能上手,喜歡嗎?你也可以選擇James Dyson親自設計的精裝版,內附限量的類皮革精裝收納盒能將Supersonic完整包覆收納,四處飛來飛去的空姐,挺適合來這一組,想要?快上Dyson官網去瞧瞧!

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技術

氣流倍增、快速吹乾 令人滿意的高檔吹風機
▲數位馬達V9吸入的空氣經過氣環後會增加三倍,產生高速噴射的高壓氣流,這也是能讓頭髮快速吹乾的秘訣。

簡化按鈕

氣流倍增、快速吹乾 令人滿意的高檔吹風機
▲Dyson Supersonic機身上有四個按鈕,可切換快速吹乾、一般吹乾和塑型三段氣流,另外還能調整四段加熱設定,並有冷風快速鍵的設計。

過濾器

氣流倍增、快速吹乾 令人滿意的高檔吹風機
▲Dyson Supersonic手把底部為過濾器的設計,只要轉動鬆開過濾器就能進行清潔。

磁性吹嘴

氣流倍增、快速吹乾 令人滿意的高檔吹風機
▲三款磁性吹嘴防燙也容易調整,順髮吹嘴能夠同時吹乾與塑型,更扁一些的造型集風吹嘴則是能精準塑型一部分的頭髮,而熱風罩則能減少毛躁並提升捲髮造型。

Dyson Supersonic規格
■功率 1400w
■風速 41 LPS
■負離子 減少靜電
■電源線長度 2.70m
■尺寸 245×97×78 mm
■重量 765g
■盒裝附件 捲髮烘罩、造型集風吹嘴、順髮吹嘴、收納掛鉤、防滑墊、類皮革收納盒(精裝版)
廠商資訊:dyson.tw
建議售價:NT$14,600/ NT$18,300(精裝版)

史塔夫短評:使用過Dyson Supersonic之後,貴不貴就不是問題,因為你大概只會苦惱家裡的舊吹風機要擺哪去。沒錯,這的確是一支很令人滿意的吹風機。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1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