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車樂趣-美式鋁圈達人-宋俊玟,細心才能成就完美

玩車資歷-八年

現職-昆億維修部店長

工作經歷-寬體Camaro底盤改造、手工打造多部寬體鈑件、改造多部海拉風車款,氣壓避震器安裝專家,超大輪圈安裝。

身為昆億貿易維修部店長的宋俊玟,他認為視覺系玩法往往會透過改裝大尺寸輪圈的方式來強化效果,同時賦予愛車獨特外型,玩的是一種態度,追求速度與胡衝猛撞並非視覺系玩家的目的,而是以不疾不徐的駕車方式,讓更多人看到愛車與眾不同的外型與大尺寸鋁圈轉動時的動感,而既然開車不急躁,鋁圈不小心壓到坑洞、人孔蓋或停車磨到人行道,造成鋁圈受損的機會相對就會少了許多,且養成經常檢查胎壓,讓變薄的胎壁也能透過氣壓達到保護鋁圈效果的話,即使改裝低扁平大尺寸的胎圈,也能上街買菜到處趴趴走,如果能有修正此開車觀念的話,鋁圈易受傷的問題就可大幅減少許多。

大尺寸輪圈是許多外觀系玩家都會進行的改裝項目,想要讓輪圈用得久,除了良好的安裝外,改變駕駛習慣與經常檢查胎壓都是必要的工作。

而因為其工作性質的關係,本來就會遇到很多視覺系風格的改裝車,他認為外觀系玩法是最容易獲得玩車樂趣的改裝流派,但要達到正面效果,整體套件的搭配是很重要的,不是只要裝上一組昂貴的大包就可以,連同輪圈是否切齊葉子板、避震器高度是否適中、車漆品質是否良好,與適度的車身彩繪等,都是必要條件,如此才能賦予愛車令人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而不只是淪為台客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