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a Flush」海拉風-貼地金龜車

輪圈葉子板切齊一拜

外八輔助角度盡量大

相較於90年代單純只有動力派、操控派與制式外觀升級派的改裝玩法,近十年才逐漸由美國加州興盛並且向外發展的「Hella Flush」海拉風可說讓不少車迷為之瘋狂,雖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改裝仍是需要花費不少資金,但是毫無設限的改裝車型不論大小或貴賤都能玩,只要你有好的改裝創意與想法,配合專業施工就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輪圈與葉子板非常齊平就是HellaFlush的特點,只不過如今配合氣壓避震器的輔助已順勢讓車輛「切齊」地面。

從字義上簡單拆解,HellaFlush就是從Hell of Flush的口語化,意思是「非常的齊平」,主要關鍵指的就是輪圈或輪胎與輪拱之間的關係,不過還不僅是齊平那麼簡單,還要做到「非常的、超級的、極致的」這個重點,這樣才能被稱的上是海拉風格的改裝。不過若仔細觀察玩海拉風的車型其實相當多元化,跟以往的改裝風潮有極大不同,最主要原因是沒有舊有的品牌及車型限制,無論是新車、超跑或是毫無殘值的老車,不分貴賤通通可以進行海拉風的改裝。

基本上輪圈的選擇最好是採用深唇樣式可以增強視覺效果,不過若是有特殊的輪圈配置也是相當搶眼的組合。

不過真要打造一輛海拉風的戰車,建議預算有限制的車主最好選擇小型車,如此一來每幾千公里要換胎時的負擔才不會太重,輪胎的選擇也是盡量要小於輪圈J數1-2英吋,這樣才會營造出蹦胎效果,配合Offset愈小的輪圈才能盡量讓整組胎圈向外側擴張,最好是深唇樣式就可以讓視覺效果更強,而避震器的選擇就需要高低可調,若是能有氣壓式懸吊就能更方便,只要加上可以大幅調整外傾角(Camber)的調整器就是一套標準的玩法。

雖然說海拉風玩法不一定需要氣壓避震器輔助車輛升降,但是若能配合車內裝潢則可以有不一樣的效果。

其實最早期的海拉風格是以輪圈與葉子板「切齊」,並不像現在超級外八角度讓輪胎接地面積只剩原有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