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Mini也帶電了全新Mini Countryman

●車長與軸距增加

●新增Plug-in Hybrid動力

●MINI Connected互聯功能

●國內預估售價 140萬元起

●國內預估上市日期 2017年Q2

繼Mini Clubman推出新世代車型後,Mini家族便僅剩下Mini Countryman尚未進行更新,不過隨著陸續被捕捉到間諜照,我們都清楚Mini Countryman亦會在近期內進行世代更新,果不其然,Mini於10月底在洛杉磯車展前公佈新一代Mini Countryman資訊,除了預期中的動力規格外,更帶來出乎意料的全新動力系統。

外觀除進行修飾、頭燈改為扁圓造型外,亦配置LED作為光源以提昇照明效果。

更有神 尺碼加大

相較於Mini與Mini Clubman外觀造型鮮明的轉變,新世代Mini Countryman大燈從圓形改為扁圓造型並導入LED頭燈,水箱護罩面積稍微修改縮小,但卻放大進氣壩面積,全新造型也帶來更具動感的樣貌,整體相較於與前代車型並無過於明顯的改變。

Mini旗下新世代車型車身尺碼皆比以往有所成長,Mini Countryman當然也不例外遵循這項已經算是定律的規則,在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200/30mm後,其車身尺碼來到4309/1819/1561mm,軸距從2595mm一口氣增加75mm來到2670mm,然而這也同步替後座創造出更為出色的乘坐空間,至於車高我們很慶幸新Mini Countryman為顧及操控下並沒有增加。車身尺碼加大除了在視覺與乘坐帶來效果外,對於置物方面也有實質助益,新Mini Countryman行李廂比以往增加220公升容積,透過4/2/4後座椅背設計,使其能在450~1390公升之間自由運用。

Mini Countryman提供五種動力規格,能滿足不同消費者用車需求。

四種汽柴油外加Plug-in Hybrid

動力部分新Mini Countryman規劃Cooper 1.5升3缸汽油渦輪與Cooper S 2.0升汽油渦輪,以及Cooper D/Cooper SD兩種動力輸出的2.0升柴油引擎。變速箱除基本六速手排外,亦提供六速與八速手自排系統(Cooper僅能配置六速,Cooper SD標配八速),同時還提供ALL4四輪驅動系統供選擇,至於本次最大亮點則是新增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車型,這也是Mini品牌首度出現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在選配ALL4四輪驅動系統列為後,能讓Mini Countryman的駕駛樂趣更多元豐富。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所搭載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其中內燃機部分由3缸1.5升汽油渦輪引擎負責,並提供136hp/22.4kgm輸出動力,電能部分則是搭載具有88hp馬力的電動馬達,兩者相輔之下繳出224hp/39.3kgm綜效動力,6.9秒百公里加速及47.6km/L油耗、49g/km碳排放量等表現。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提供Auto eDrive/Max eDrive/Save Battery三種模式,其中Max eDrive模式能以純電狀態行駛40公里及125km/h時速,至於充電方面,使用3.6kw需花費2小時15分,若使用家用電源則需3小時15分。

本次Mini Countryman最大亮點便是新增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油電車型。

座艙精進 增加互聯配備

依照新世代Mini設計手法,新Mini Countryman將出風口改為直式造型,空調按鍵也經過重新排列,搭配飾板點綴呈現更具質感的造型,不過儀錶板與中控檯依舊維持圓形設計,並依車型配置6.5吋或8.8吋多媒體觸控螢幕。除了座艙質感升級外,配備方面也配置Mini Connected互聯系統,透過與手機連接系統便會自行匯入事先保存至手機的地址,另外亦會根據交通路況數據告知駕駛最佳出發時間,除此之外,還可額外標註經常攜帶的隨身物品,確保駕駛不會遺漏任何一件物品。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採1.5升汽油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具有224hp/39.3kgm綜效動力。

全新世代Mini Countryman在洛杉磯車展進行首演後,將於2017年2月在歐洲發表上市,至於國內方面預計於2017年第二季便會導入,首波應會以Cooper與Cooper S車型為主,柴油部分依照以往應會導入Cooper SD車型,至於Plug-in Hybrid目前仍在評估當中。彭郁儒

座艙在經過修改與飾板鋪陳下,整體變得比以往更具質感。

軸距在增加至2670mm後,替後座帶來實質的乘坐效益。

拜車身尺碼加大之賜,行李廂比以往增加220公升容積,有著450~1390公升使用空間。

Mini Connected互聯系統能讀取手機各種資訊及事先存取的地圖。

Mini Countryman動力規格

Mini Cooper Countryman1.5升3缸汽油渦輪136hp/22.4kgm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2.0升汽油渦輪192hp/28.6kgm

Mini Cooper D Countryman2.0升柴油150hp/33.7kgm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2.0升柴油190hp/40.8kgm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1.5升3缸汽油渦輪+電動馬達224hp/39.3k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