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8萬元SPOFEC Rolls-Royce Dawn內斂外型不減殺氣

一台要價2,388萬元起跳的敞篷跑車,除了奢華,車迷們還有什麼期待?德國改裝大廠SPOFEC認為,尊榮外表下更強勁的動力性能,以及讓車身更為穩定的空力套件,才能兼顧帥與安全。為了讓動力能夠「平順」輸出,首先將Dawn原廠配備的6.6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透過更換N- TRONIC電腦晶片,加大馬力至686 hp,扭力可達100kgm,讓車重高達2644公斤的0-100km/h加速只需要4.6秒。雖然最高限速仍維持時速250km/h,卻恰到好處的整合8速自動變速箱,讓每天的道路駕駛更為舒適。另外可以選擇電子閥門控制的不鏽鋼排氣管,除了重量減輕5公斤外,更能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聲音的高低。

量身訂製的22吋SPOFEC SP1,10幅爪型有銀、霧面黑、鈦、鏡面黑四色可選擇。

安全性的部份,強化後的空力套件,提供更優異的空力效能,在高速行駛下優化操控的穩定性。搭配SPOFEC車身懸吊,當加速至140km/h懸吊系統則會自動降低40mm。其煞車系統運用陶瓷碳纖維碟盤能讓車輛展顯更好的制動力,高科技的複合材料更讓重量維持在38公斤。

外觀上,要能結合原先Rolls-Royce設計且更為出眾,對於設計師來說是一大挑戰。採用碳纖維所製成的前後保險桿、側裙,與車身線條完美融合。降低四座車身門檻使視覺看來更時尚,前保桿與側裙增加氣流導孔有助氣流快速排出。輪圈則採用量身訂製的22吋SP1,10幅爪型有銀、霧面黑、鈦、鏡面黑四色可選擇,前輪9Jx22後輪10.5Jx22,搭配前後265/35 ZR22及295/30 ZR22的性能用胎。

原本就已經屬於頂級豪華車款的Rolls-Royce Dawn,透過SPOFEC的動力調校下達到更為平順的688hp/100kgm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