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攜手大學生 聖誕節前助偏鄉孩童築夢

LG連續四年在台灣推動「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公益活動,今年以「Open Your 愛,Open Your Eyes」為主題,支持近300名大學生,前往偏鄉小學幫孩童達成夢想。聖誕節前夕,特別協助第一名團隊輔導的烏眉國小楓樹分校來台北,實現小朋友的職業夢想初體驗。

LG自2008年起每年都會在台灣舉辦公益活動,大部分著重偏鄉關懷,去年擴大舉辦開始第一屆「敢夢計畫」。今年第二屆自四月份起跑,共贊助九組全國各大專院校團隊,利用暑假前進偏鄉學校,帶給小朋友圓夢生活體驗。

烏眉國小楓樹分校孩童,以烏克麗麗演出「好想你」
▲ 烏眉國小楓樹分校孩童在2016「聖誕築夢之旅」活動中,以烏克麗麗演出「好想你」感謝大哥哥大姊姊們(圖/LG提供)

基於去年的經驗,今年敢夢計畫徵件前,特別先讓大學生對輔導的學校進行調查,了解孩童心中願望,以便設計出更貼近小朋友的課程與體驗。「2016敢夢計畫」冠軍團隊,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系同學表示,偏鄉小朋友的夢想其實很單純,有的只是想用單眼相機拍照,有的想看看動物,有的想看看台北。他們今年就安排了台北一日遊的行程,讓小朋友們來台北圓夢。

銘傳大學輔導的苗栗烏眉國小楓樹分校,全校僅28名學生,在與孩童相處的過程中,他們又發現小朋友普遍對走出偏鄉、希望有更美好的未來充滿願景,有的想當太空人,有的想當昆蟲學家,也有攝影師、歌手、運動員等。於是LG攜手銘傳大學團隊,再舉辦2016「聖誕築夢之旅」,讓孩童來台北的Babyboss職業體驗館,體驗屬於自己的職業夢想,也順便與大哥哥大姊姊們見面。

「Open Your 愛,Open Your Eyes」LG 2016敢夢計畫服務成果影片,已發布在活動官網,藉由網友票選及分享,提升社會大眾對偏鄉孩童的關注。

史塔夫短評:感謝LG與大哥哥大姊姊們的熱忱與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