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itec Torado Huracan 雙機械增壓強行植入,榨出830hp/95.3kgm

在新世代Lamborghini Huracan好駕馭又好帥的迷人魅力之下,任誰都會希望能夠擁有一輛,只不過對於改裝廠Novitec來說卻是希望其表現還能更上層樓,因此經過一番深入研究並強化後正式推出Torado Huracan,藉此與Torado Aventador看齊。首先高達830hp最大馬力絕對是可看重點,雖然原廠5.2升V10引擎已經能夠輸出610hp,但研發團隊還是將雙機械增壓強行植入,配合排氣系統與ECU程式同步更新,才能一口氣壓榨出830hp/95.3kgm。

透過碳纖維材質所打造的空力套件能夠完全整合於原廠保桿,重量方面也能有效獲得控制以減輕負擔。

然而配合性能大幅提升所需,空力外觀更是同步進化,即便原廠並未公布實際的極速成績,但以此性能隨便初估至少上看350km/h,因此Novitec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空力外觀,在原廠前後保桿的基礎下特別增加前下擾流板、定風翼、車身側裙、引擎蓋、尾翼、後下分流器等,如此一來不僅能夠避免增加過多車重,同時透過風洞測試以符合高速行駛穩定性,不過最令人感到好奇的是,車頭行李箱蓋兩側類似導風孔的設計,不知是作為幫助冷卻系統散熱用還是好看而已。

全車最特別的外觀升級應該是車頭兩側凸起的導流孔,只是官方資料並未透漏其用途是散熱還是下壓力之用。

底盤方面,Novitec提供Type NL1三片式鍛造鋁圈,前9Jx20、後12.5Jx21搭配前255/30 R20、後355/25 R21的Pirelli P-Zero性能輪胎,由於胎寬明顯加大不僅能夠提升抓地力,加上換裝運動化短彈簧降低車高35mm,對於前輪轉向性與高速穩定性都有極大幫助。針對座艙還提供上等皮革與各式顏色可選擇,包含賽車桶椅及安全帶都能接受訂製。

為了獲得更好的空力效能與下壓力,除了引擎蓋已換上碳纖維部品有利於熱氣導出,新增的尾翼更是在原廠尾翼上全時提供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