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對岸八大視訊平台 劇樂部搜盡免費陸劇

對岸的海量免費影音相當誘人,可惜因為版權之故台灣無法欣賞。其實並非所有內容都看不到喔,有些還是有台灣版權的,只是得花功夫去找,而且要等看完廣告之後才知道能不能播放,也是滿喪氣的一件事。如果有辦法直接找出哪些能看,哪些不能看,豈不方便?

東極國際行銷傳播集團14日宣布與對岸八大視頻平台:騰訊視頻、搜狐視頻、PPTV、樂視網、風行網、暴風影音、迅雷影音、優酷視頻合作,成立「Oriental奧蘭朵全球華人影視聯播網」,並將推出便捷搜劇服務「劇樂部」,可直接搜尋八大平台、過濾版權限制內容,只要找得到就看的到。

東極國際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張孫逸表示,對岸內容最大的問題是找不到,找到可能看不到。由於他們與八大平台有合作關係,搜尋時可從技術面判別內容是否有台灣播放權,可以看的才會搜出來。這樣有兩個優勢:第一,不會看完廣告之後才發現是黑畫面不能看;第二,八大平台截長補短,這一家沒有台灣播放權別家說不定有,從而提高觀看的機會。

東極國際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張孫逸
▲ 東極國際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張孫逸(圖/Matt Kan攝)

他們與八大平台的合作關係不只播放內容,「Oriental奧蘭朵全球華人影視聯播網」同時也代理八大平台的廣告,提供廣告主一次購足的優勢。張孫逸分析,只要兩岸有合作,這些沒有台灣版權或技術布點的內容,未來就有機會慢慢涵蓋進來。對岸看中的並非台灣市場,而是台灣人才,他們也有自製內容,需要明星、創作人才、製作團隊,未來有機會一起合作進攻韓國、新加坡等市場。透過兩岸結合拍大戲,各分版權就可以雙贏,台灣創作團隊不用一直拍小品,觀眾也不會只能看二輪、三輪。

「劇樂部」Web版預計明年一月先上線,後續再推出App版本。搜尋出來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免費,只有少數八大平台首播、獨家的內容才需付費,用戶自行決定是否加入各平台會員付費欣賞。張孫逸表示他們正與趨勢科技投資的開發團隊VM5合作,希望日後推出的App版可直接在App內觀看,不需再下載八大平台的App。

史塔夫短評:搜劇服務的概念很好,兩岸後續的合作也耐人尋味,會因此提升台灣的創作機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