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風Ford Mustang 1270hp Drag Racing

增壓&NOS&ECU

強化動力不可或缺

追求卓越的性能是每個愛車人士的共通特徵,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購入超跑,而有能力購入超跑的人卻又是容易不滿足,這樣講起來似乎愛玩車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特徵,那就是無論今天購入任何車,都免不了改裝之途。

CU-IN 427這具本體在夾角60度、活塞直徑107.5mm及衝程96.1mm的搭配下,光是自然進氣的設定下就能榨出780hp的最大輸出,並在油門全開NOS的注入下可發揮驚人的1270hp最大動力。

早期車輛多半還是以自然進氣為主,因此大多數車主都還是會以提高壓縮比及搭配汽油調壓閥為主,如果動到了凸輪軸則是連同供油曲線都需要重新設定才得以發揮實力,不過當時的電腦設定還是以晶片跨接較多,直到渦輪增壓車大舉輸入台灣,由於渦輪增壓提升動力更為迅速,不過施工者的能力還尚未跟上,也出現了一波炸引擎風潮,最後卻是把問題怪罪在車輛身上,但事實怎麼樣多年後大家也都一清二楚。

強制進氣中又屬渦輪增壓最暴力,並且不分排氣量提升幅度又相當顯著,也是目前動力改裝最主流的玩法。

也因許多認真的店家在那幾年開始研究了正確的ECU撰寫方式,直到這幾年車輛原廠性能大增,國外改裝廠也幾乎在同一時間開發了原廠ECU撰寫的服務,這些當年鑽研ECU撰寫的店家更是可以提供完善的服務,這也是讓現在許多新車能輕鬆提升動力的契機。

NOS的輔助目前在台灣大概可以分為兩個方向,第一就是輔助大渦輪前端的Turbo Lag,另一個就是輔助自然進氣後段的加速力。

雖然目前台灣對於動力的改裝有著一定的能力,過去也因為舉辦過幾次0-4加速賽,有能力者也從國外引進突破1000hp的怪物之外,也促使國內店家打造大批性能怪獸,可說是台灣動力史上最輝煌的那幾年,雖然目前也還是有「些許」怪物的誕生,不過沒有了正規的賽事對於店家,及廠商來說都永遠不會有改寫歷史的機會了!

ECU的改裝從原廠撰寫、外掛甚至是全取代,以目前台灣的技術來說都可以輕鬆克服,專業店家累積下來的經驗也成了消費者最大的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