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Note 4評測:入手無負擔的高質感金屬手機

撰文:劉家豪  攝影:Tao Chen

當你風度翩翩拿起紅米Note 4,輕鬆自在的接聽電話時,這全金屬一體化機身設計超級搶眼,功能一應俱全,更重要的是,入手門檻超容易!

紅米系列可說是小米手機當中更為平價的手機款式,起初在材質的使用上以塑料為主,設計感也比較不足,雖然便宜但是也帶來許多廉價感的批評,不過紅米系列其實也開始提升質感,就像是最新推出的紅米Note 4,採用全金屬一體化機身設計,拿在手上手感大幅提升,也讓人猜不出這是一支紅米手機。

不入手都不行

紅米Note 4的全金屬設計有什麼特別?首先這是採用一整塊鋁合金合金透過30多道工序,雕琢成一體化全金屬機身,再經過奈米級陶瓷噴砂工藝與高溫打磨,讓手機摸起來的手感柔滑有如絲綢一般,在邊框上透過9道鑽石切邊的設計,雖然說看起來質感是一級棒,不過要小心的是當你開心拿著賞玩時,一個不小心滑手手機飛出去,那可就欲哭無淚,因此最好是一買手機來之後就裝上保護殼最保險!

而在規格方面,台灣上市的紅米Note 4版本為3GB RAM/64 GB ROM的高配版,並搭載聯發科Helio X20十核心處理器,以及1,300萬畫素主相機(支援相位對焦技術)、500萬畫素前鏡頭,在機身背面也配置有指紋辨識器,螢幕則為5.5吋的2.5D弧面窄邊框設計,以一款不到NT$6,000元的手機來說,的確相當具有破壞力,那種感覺就像是原本遲遲下不了手的大衣,某天看到居然下殺半價一樣的讓人開心!

另外在通訊方面,紅米Note 4可支援台灣4G LTE頻段,除了700MHz之外,其他頻段都可支援,不過遺憾的是雖然有支援2CA載波聚合,但是卻不支援台灣的頻段組合,實在是有點令人扼腕;而值得一提的是,手機當中內建最新的MIUI 8介面,依然有滿滿小米好用的功能,有什麼特色呢?像是全新的相簿、照片編輯、影片剪輯功能、便條、懸浮球、長截圖等功能、多功能計算機……等,都能感受到小米在細節設計上的貼心,嗯,這種感受似乎曾經在某牌手機也有出現過……(沒說是h開頭的)

紅米Note 4評測:入手無負擔的高質感金屬手機

程式、空間都能雙開

接下來要介紹的功能,相當適合偷偷摸摸做虧心事的酷品們……我們是說有時候社群軟體、通訊軟體的帳號可能不只一個,如果可以在同一支手機上面登入該有多好?MIUI 8上面可以設定應用雙開功能,就可以同時在同一個應用程式登入兩個帳號,如果想要在同一支手機上面存取不同的資料,你也可以設定手機分身功能,馬上就能區隔出兩個不同桌面與空間,在上班時就不會顯示不該出現的東西,下班後也能把工作上的事情完全拋諸腦後!

萬能遙控器

紅米Note 4評測:入手無負擔的高質感金屬手機
▲在手機頂端設置有紅外線埠,可以用來遙控家裡的電視、空調、風扇、DVD播放機、投影機……等設備,通通整合在手機上操控最方便。

指紋辨識器

紅米Note 4評測:入手無負擔的高質感金屬手機
▲在主鏡頭下方設計有指紋辨識器,可在手機待機時直接透過指紋點亮螢幕並且解鎖,應用鎖也能套用指紋辨識,辨識度如果更加提升會更為理想。

細部看仔細

[su_slider source=”media: 5149,5150,5151,5152,5153,5154″ limit=”30″ link=”image” target=”blank” width=”800″ height=”600″]

同場加映/小米5s Plus

紅米Note 4評測:入手無負擔的高質感金屬手機想要體驗雙鏡頭的魅力,那就不能錯過小米在台灣最新推出的5s Plus,採用Sony 1,300萬畫素雙鏡頭設計,擁有彩色和黑白兩個感應器,同時具備獨立的影像處理器,可用來分別記錄色彩和明暗資訊,兩個鏡頭同時運作時,會將兩個相機的照片合而為一提升畫質,保留彩色照片的豐富色彩,當然也能獨立拍攝別具風味的黑白照片,沒錯,原理就跟印象中的HUAWEI P9一樣,他們也推出更進化的Mate 9系列,一場雙鏡頭大戰正式開打!

應用雙開

紅米Note 4評測:入手無負擔的高質感金屬手機
▲開啟應用雙開功能之後,就可以看到桌面上面多了一個一樣的應用程式圖示,不過其中一個應用程式圖示會多一個標示,讓你區分登入的是哪個帳號。

懸浮球

紅米Note 4評測:入手無負擔的高質感金屬手機
▲開啟懸浮球功能之後,圓形圖示會一直常駐在桌面,點選就會開啟五個快捷功能,也可以自訂想要快速開啟的功能。

紅米Note 4規格
■行動網路 4G+3G雙卡雙待、4G LTE 900 + 1800 + FDD 2600
■顯示器 5.5吋IPS TFT、解析度1920×1080
■作業系統 Android 6.0
■相機 1,300萬畫素(主);500萬畫素(前)
■處理器 十核心MTK Helio X20 2.1GHz
■RAM/ROM 3GB/64GB
■電池 4,100mAh
■尺寸 151×76×8.35mm
■重量 175g
廠商資訊:mi.com/tw
建議售價:NT$5,999

史塔夫短評

說真格的,如果你不想要追求旗艦型的高價手機,想要把預算放在其他酷品上,那麼紅米手機Note 4質感好、功能強,也絕對能滿足你一般使用的需求。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12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