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看門道,怎麼看引擎室(5-1)你想在妹仔前面當英雄嗎!?

妳想在男人前面痛快一擊嗎!?

不要車一壞就開引擎蓋裝懂,如果不懂不就很糗?

機械與男人可以說是密不可分的關係,很多女人都會認為男人這個動物不就是應該要很會開車?很懂車嗎!?至於很多男人更會認為女人,不會開車、不懂車!!當然,如果你想保有男性尊嚴,妳想給那些臭男人一點顏色瞧瞧。來.....照過來、照過來

文/蘇祺文、童國輔 圖/顧宗濤、童國輔、廖子賢

協力/特波汽車

旁白:難得的假日,Option主編開著車在路上閒晃。

女:怎麼辦?車子怎麼會壞掉了(好冷)

女:哇!!這些東西怎麼都長得一樣!?

男:挖靠!!有妹(愛心)馬上停車搭訕去。

男:嗨!! 小姐天氣怎麼冷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女:就車子開一開它就不開了? 我問它,它也不理我。 OS:老天爺對我真不錯(笑)

女:一萬轉!!換檔~

然後車就突然不動了。

男:來!!交給我來試試吧。 女:ㄟ!?這是甚麼。

Option主編 海軍陸戰隊兩棲蛙人退伍 英國改裝車研究所 身高178公分 體重71.5公斤 年薪100萬OVER!!

男:身為Option主編,隨身攜帶工具也是很正常的。 女OS:這傢伙看起來傻傻的,行不行啊?

男OS:沒有冒煙看起來也還正常。 旁白:打開機油蓋看看有沒有不正常煙霧, 如果有可能就是吃機油等狀況。

男OS:家裡電視壞掉也是敲一敲就可以看了。

男:電火珠(火星塞)沒問題。 旁白:一般人最容易忽略火星塞更換時機, 常見的直式或橫式引擎都較容易自行拆除判斷。

男:哈囉!某喜某喜,有人在家嗎!?

男OS:對了!!保險絲也是一定要檢查的重要項目。 旁白:保險絲盒一般來說都藏在A柱左右的位置, 只要拉開就可以依照蓋子內面的指示來搜尋問題。

男:找到了,原來是汽油泵浦的保險絲燒掉了 旁白:不要小看這個東西,有的時候小問題都是這傢伙毀損造成,如果愛車有點年紀, 建議可以多買一套保險絲來備用。

男:搞定了!! 發發看吧。 女:真的耶(愛心)果然是真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