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嚴選百萬內小型CUV(16-6)內裝配備篇

誰是超值選

各個身懷絕技

本次參與評比的車型都屬頂規版本,但彼此之間配備豐富度卻有所差異,同時也看出各個車型所訴求的部分。

以往願意多花錢選擇進口車,無非是看中較為完善的安全配備,如今隨著國產車在提昇安全項目後也縮短與進口的差距。新登場的HR-V雖為國產身分,價格也與進口對手無明顯差距,但卻繳出驚人的銷售成績,其中最受歡迎的也是頂級S版本,不難看出消費者對於安全已有一定的要求,在具有相當的安全水準條件下,也就不太會在意國產或進口身分,若又沒有品牌喜好,那麼誰能給予更多討喜的配備就愈有機會出線。

過往進口車就是給人安全與配備豐富的印象,但現今國產車不論在配備或是整體質感皆已有不輸進口的水準,其中HR-V在尚未駕駛前,座艙規畫讓人在第一眼留下好感;Vitara從務實的格局鋪陳可以想像到仍以操控或越野作為訴求。CX-3不論在外觀或內裝都顯示出想極力討好每個消費者的喜好胃口;至於Juke從裡到外獨特的設計無不讓人與性能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