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iest Catch: Dungeon Cove漁人的搏鬥奧勒岡篇

注意!海洋絕不留情,一道咆嘯的瘋狗大浪,就像來自地獄的爆炸,在這片最危險的海域上,有一群漁人正在以命相搏,想知道北美著名的「鄧傑內斯蟹」由何而來嗎?那就快跟著我們一起航向賭命的海洋之旅!

首長黃道蟹(Cancer magister),又名鄧傑內斯蟹,牠帶有淡淡的堅果香,肉質滑嫩鮮美,不論是煎、炸、蒸、煮,皆別有一番風味,每年約可帶來五千萬美元的商業價值,但捕捉這種螃蟹的危險性也非常高,牠盛產於奧勒岡州海岸,同時也是全世界最致命的海洋。

在洶湧的西北太平洋,有一群漁夫保持著兩世紀以來的傳統,一代一代皆以討海維生。在沒有捕捉配額限制、每季五百艘漁船的爭奪下,速度就是一切,你只能突破重重難關、比快比猛,但高代價總是伴隨著高風險,被稱為「沙壩」的海面下,淡水與海水的相互碰撞,結果往往就是30呎高的驚天駭浪,無情的吞噬漁船。這片險象環生的海洋墳場,已經葬送超過兩百艘漁船,數百人喪命,只要一不留神就是直接面對死神的召喚。

最客氣的惡霸 瑞特福一家

在這惡劣的海域中,名氣最響亮的捕蟹高手,莫過於常勝軍瑞特福一家,老麥奇船長與他的太太凱莉,從80年代就建立家族捕蟹基業,開啟捕蟹王朝。子女從小跟著父親學習如何捕蟹,也知道如何讓讓蟹籠裡面擠滿螃蟹。二代船長克里斯掌管65呎長的捕蟹船「王者之劍號」,同時弟弟凱爾與妹妹克兒熙,也在這艘船的甲板上工作,哥哥小麥奇瑞特福則運作家中另一艘船,70呎長的「威諾娜傑號」。兄弟倆駛著船隊中最大的兩艘船,合計超過一千個捕蟹籠,可以遍佈整個漁場,硬是擠掉其他艘船,也因此得到「最客氣的惡霸」稱號,瑞特福一家每季可進帳一百萬美金的螃蟹捕獲量,稱霸整個漁場。

主啊!感謝?給我們蟹籠滿載 保佑我們出海平安

瑞特福的家人說道,不少人以為這一行可以很容易賺進巨額財富,又不用花什麼代價,事實上一點也不輕鬆,有恐懼掙扎和寂寞,並且隨時都會賠上性命,每次與家人的團聚,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最危險的就是越過紐波特沙壩,這段危險的海域有時會出現完全無法預測的30呎滔天大浪,只要船隻遇上幾乎一定會被毀滅,生還機率微乎其微。

克里斯本季的捕獲量不甚理想,然而在奧勒岡近海的阿拉斯加灣,低氣壓和季風造成溫帶氣旋,兩百哩寬的冬季暴風碰撞每一艘船,海巡隊有可能被迫關閉港口。正在海上的克里斯必須決定是要趕回鎮上,或是冒險繼續捕蟹。在時間壓力下,每個決定都是攸關生死,最後克里斯決定冒險賭一把。他說:「雖然安全第一,但老天不會一直給你好天氣,有些年你就是要努力撐過去,盡量待在海上。」然而在返程的路上,接獲海巡隊關閉港口的通知,現在克里斯得想辦法撐過海上的大風大浪,直到安全的大門重新開啟。所幸最後克里斯憑著本事熬過狂風巨浪,在海上的折磨與付出得到豐碩的成果,這一趟船上有6萬磅的螃蟹,克里斯重新回到捕蟹的王座,他說:「最努力、用盡全力的人一定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