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6引擎特輯-(16-7)Ruff尚格掌門人坐駕

全車底盤好料用盡

這部美規M3正是國內專精於BMW底盤強化套件開發的Ruff尚格掌門人-洪睿袁的座駕,整車改裝完整度極高,據其表示雖然動力只有240hp,不過對於日常用途來說,只要適度將底盤與傳動進行強化,以後驅+手排的設定,所能提供的駕駛樂趣,絕對比現在很多新車好要好玩許多。為此,底盤與傳動經自家Ruff套件強化後,已讓原本極限已相當高的M3操控性能更上層樓,讓整部車充滿駕駛樂趣,尤其是全車Ruff魚眼鐵套與Ruff高性能避震器,加上鎖定率不低的2 Way LSD的協助下,筆者曾短暫試駕過,發現操控極限非常高,而且車頭轉向反應也相當敏捷,處處充滿機械與直接的車輛回饋性,在山路上只要適度控制油門與速度,將轉向過度的過彎特性掌握在手上,車可以開得很快,很容易讓人著迷,跟開前驅的雙凸K6有著截然不同的操駕體驗。

內裝已大幅戰鬥畫改造過,可見得到賽車方向盤與賽車椅的設計。

事實上,根據洪睿袁表示,他先前曾擁有過E30 M3、E46 M3等多部M3車款,之所以會保留這部美規E36 M3來當日常代步使用,主要原因是這部車比其他兩部車都還要好養,E46 M3的零件貴這就不用多說,連E30 M3的零件也因為庫存少、不易尋找的緣故,價格也不低,且E36 M3在輕量化的車身,與少了許多電子配備等條件下,與E46 M3相比,開起來更貼近路面,只要熟悉操控特性,山路操駕或許還會比E46 M3更快、更好玩。

中控檯下方加裝三顆Shadow推出的賽車錶,而油溫與油壓賽車錶的感知器,就安裝於Ruff推出的機油濾芯上蓋。

改裝明細表

Ruff全段鈦合金排氣管、Ruff高低軟硬可調避震器、AC強化防傾桿、Ruff強化底盤軸套/上座、Ruff對向六活塞卡鉗、Ruff快排、Ruff 2 Way L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