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度假去!Skyscanner公布熱門出國去處

2017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全球領先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com.tw透過大數據分析,今日公布2017農曆新年台灣旅客出國旅遊報告,發現台灣民眾今年農曆新年出國的時間分成兩階段,最主要集中在除夕前一天到初一,而第二波高峰則落在初五。 Skyscanner.com.tw同時也分析了10個農曆新年期間最受台灣旅客歡迎目的地的旅遊特性,讓旅客在規劃新年行程時做為參考依據。本次調查是根據台灣使用者在Skyscanner.com.tw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搜尋目的地為台灣以外地區,且出發時間為2017農曆新年(1月26日至2月5日)的最新統計結果。

此次公布的資料中,除了出發的時間點外,還有農曆新年期間最受台灣旅客歡迎的10個熱門旅遊目的地,從圖表中可以發現這10個地區都在台灣鄰近區域,顯示今年農曆新年假期雖然長,但考量到過年團圓習俗等因素,短程旅行比較受到台灣旅客青睞,而日本依然佔了相當大的比例。

Skyscanner也特別根據這10個城市當地的旅遊類型偏動態或靜態,以及其交通便利性做出交叉分析,希望台灣旅客無論是選擇與長輩同行、親子同遊,還是和情侶或單獨旅行時,有更多的參考依據。

帶父母或長輩同行

與父母或長輩同行時,他們大多數在意的是參與感,而非景點的多寡,所以行程安排上不宜太過緊密,中間可以安插多一點喘息的休息時間或者是可以機動性調整。雖然這10個地點的交通便利性都不低,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地方可能因為有古蹟導致許多階梯或有許多斜坡,所以必須要留意他們的體力負荷程度。Skyscanner建議可以前往東京、大阪、首爾,或是香港等交通路網以及景點相對密集的地區。

農曆新年出國
▲愈來愈多人利用農曆新年假期出國旅行,其中日本仍最受歡迎

帶小孩同行

如果是帶小孩同行,則需要注意小朋友的體力,而且不同年齡會有是否可以自己打理的問題,所以在行程安排需要準備更多的緩衝時間,也盡量不要選擇遠途的景點,避免小朋友疲倦之後的休息所導致的時程延誤。特別要注意的是有些地方因為人多或是有古蹟,要留意小朋友走失以及使用嬰兒車的便利性。Skyscanner推薦帶小朋友前往沖繩、新加坡、福岡、名古屋、大阪的環球影城,以及東京的迪士尼樂園。

迪士尼照片
▲迪士尼樂園是親子同遊的最佳去處之一

與情侶同行或單獨旅行

無論是與情侶同行或是單獨旅行,機動性都比上述兩者大上許多,如果是單獨旅行,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即使是大城市,也要盡量避免在晚上前往人少的地區或是接受陌生人的搭訕。若是與情侶同行,則需要注意景點的挑選最好是兩人都同意的地方,或者是將兩人各別想去的地點都安排進去,這樣就可以兼顧彼此的喜好。而有些浪漫的景點就很適合情侶前往,例如充滿北國風情的札幌時計台或北海道大學的銀杏大道,以及曼谷Red Sky高空夜景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曼谷照片
▲曼谷的Sky Bar很適合單獨旅行者或情侶出遊

關於Skyscanner

Skyscanner是全球旅遊搜尋引擎,提供機票、旅館,以及租車的免費搜尋服務。
Skyscanner成立於2003年,每個月可以協助超過5,000萬個旅遊計畫的需求。
Skyscanner的服務支援30種語言。
Skyscanner的免費行動裝置應用程式獲得高度評價與肯定,其下載次數已經超過5,000萬次。
Skyscanner在全球擁有超過800名員工,並在10個地區設有全球辦公室,包括巴塞隆納、北京、布達佩斯、愛丁堡、格拉斯哥、倫敦、邁阿密、深圳、新加坡,以及索菲亞。
Skyscanner為攜程(Ctrip)集團成員。

史塔夫短評: 不知在國外過年收得到壓歲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