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6引擎特輯(16-13)心隨意轉操駕,極富駕駛樂趣

坐進車內,在M GmbH刻意設計下,E46 M3的內裝設計可說是車壇的另一項經典之作,不但擁有包覆性極佳的桶型座椅,三幅式方向盤的握感更是沒話說,乘坐在車內開車簡直是種享受,手裡握的是操控性極佳的方向盤,腳上踩的是動力達343匹的引擎出力,臀部坐的是擁有腰部/腿部支撐性可調的桶性座椅,加上耳朵聽的是沉穩雄厚的直列六缸引擎的運轉聲浪,若說不是種享受會是什麼呢?整體而言,E46 M3車內所有駕駛介面幾乎皆以駕駛者為主,不論是音響控制、冷氣面板或其他電子開關等皆是,彷彿正向車內乘客表示:坐進M3內只需繫好安全帶,享受極限操控所帶來的樂趣即可。

此車底盤與煞車系統已透過Ohlins TTX高性能避震器、AC強化防傾桿、Ruff全車強化鐵套、Rays TE37 18吋輪圈、07RS輪胎與Brembo前六後四活塞系統等套件進行強化。

最後,有人常說麥花臣懸吊設計的操控反應不及雙A臂,但在BMW上卻不見此情形,E46 M3的前後懸吊結構,依然採用BMW最令人津津熱道的前麥花臣設計/後多連桿設計,搭配強化過的避震器系統,整體操控反應令人激賞,擁有後驅車全部的操控特性,只要能妥善利用油門控制後輪驅動力道,即便在山路上依然能隨心所欲的駕駛,這是中小型歐系後驅車難得的操控能力,也因為E46 M3擁有此駕駛樂趣,才能讓許多車迷難以忘卻其身影。

內裝格局以目前的眼光來看,質感還是相當不錯,所有駕駛介面幾乎皆以駕駛者為主,而車主已將兩張座椅換成可調式賽車椅,方向盤則為麂皮包覆,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除了熱血之外沒有其他代名詞可說明。

改裝明細表

動力部分

摩斯電腦晶片/KT排氣頭段/SuperSprint排氣尾段/355lh汽油泵浦。

底盤部分

Ohlins TTX高性能避震器/AC強化防傾桿/Ruff全車強化鐵套/Rays TE37 18吋輪圈/07RS輪胎/Brembo前六後四活塞系統。

外觀部分

CSL前下巴/CSL後下巴/CSL行李廂蓋/GTR引擎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