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 Chiron為紀錄而生的極限戰鬥機

法國頂級超跑品牌Bugatti,正式由永三汽車總代理引進台灣。台北展間於12月15日盛大開幕,這是繼日本市場後,亞洲第二座展示中心。同時登台揭幕的還有品牌旗艦車款Chiron。前代車款為2000年發表的Veyron,當時就是以世界最快的量產車為目標開發,431km/h的極速曾是世界最快、最貴、最耗油的量產車,但在2014年被Koenigsegg One:1的440km/h超越。Bugatti當然不能忍受如此挑戰,誓言2018年重新奪回世界最速的王座,Chiron就此誕生,並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原廠代表Dr. Stefan Brungs親自來台解說Chiron的靈魂元素。

世界之巔的1500匹馬力

「Chiron」這個車名的由來是為了向替Bugatti贏得最多冠軍的車手Louis Chiron致敬。搭載8.0升W16的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量產車史無前例的1500hp,最大扭力為驚人的163.2kgm,並搭配特別開發的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煞車系統則導入最新F1科技,全車使用大量碳纖維打造,狂躁馬力加上輕量化車身,百公里加速僅需短短的2.5秒,極速上探420km/h,若是解除原廠電子速限,理論時速更能一舉突破460 km/h。

未來展間內會銷售Bugatti別具匠心,宛如藝術的各項精品。

車頭設計採家族化的馬蹄形水箱護罩,車側導入C字元素,圓弧流暢的輪廓,再加上由車頭貫穿車身的中心脊線,一氣呵成連接至多層次造型的車尾,予人一種張力十足,兼具性能卻又不失優雅的王者風範。車室內部為品牌經典的藍色元素,並導入皮革、碳纖維等原料,創造出兼具奢華卻又充滿的戰鬥氣息的氛圍。

尊爵不凡的頂級待遇

Chiron以全球限量五百部的方式發售,雖說是量產車,但其實每一部皆採高度客製化,頂級的車款當然要有尊榮的享受。在預付訂金後,會先邀請車主到法國參觀,親自掌握愛車的生產狀況,確認下定後會收到一部與客製化實車一模一樣的1:8模型,最後再次邀請車主到法國,由Chiron的原廠試車手親自講解相關的駕馭課程。根據原廠,目前全球已突破兩百張以上的訂單,第一部預計明年3月左右開始交車,如果現在下訂則必須等到2020年。最重要的售價部分,頂級車款自然要價不斐,售價240萬歐元起跳(折合新台幣約8,100萬元),且不含稅金及選配等,因為皆採客製化,所以無法確定實際售價,只能說加上稅金破億是理所當然。陳柏翰

車室內為令人驚豔的藍色主題與細緻的藍色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