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系列的VTEC才叫VTEC,Hush Performance 改Civic EF3

手工打造空力套件,營造經典CRX氣息!!

影片連結:www.youtube.com/watch?v=5hEPhvaCyKU (QUICK MARCK)

這輛由Hush Performance打造的EF3,光是外觀看起來感覺就跟一般EF3有著不太類似的味道,其實打造者最希望人家關心的就是這輛車的外型,前保桿及葉子板都是手工FRP不斷修改而成,前保桿的部分是以CRX的外型做為參考,不過為了直線加速需要特別將風壓納入考量,盡量以最小開孔為原則施以打造,葉子板部分則是為了容納255mm的寬胎加以打造,其實原廠葉子板是有保留,僅切除干涉部分後再將手工寬體固定,而目前是為了SEMA才前後搭配上17吋輪圈,正規加速賽時則是會將後輪換上205mm的15吋小胎降低摩擦阻力。

B系列的雙凸VTEC引擎,特有的高轉速凸輪軸角度切換帶來的瞬間衝力,就算是地球夢引擎在怎麼猛爆也都無法取代的特殊感受。

引擎本體部分則是大家最熱愛的B系列雙凸引擎,為了應付直線加速賽需要的動力,當然活塞、連桿及曲軸都已經換上強化品,上半座則是沒有太多著墨保留原廠VTEC系統,並且換上Skunk2 Pro 1凸輪軸,而渦輪系統則是選擇一樣美國品牌的Boost Junkyz Turbo Kit,渦輪機本體為可對應到700hp出力,進/排氣側皆為62mm的Comp Turbo CT4,MOTEC可程式電腦撰寫下,目前最大增壓值也已經超過2.0bar,最大出力已經可達789hp的水準雖然與自家代表作的1000hp六代喜美相比不算什麼,不過EF3的車重佔有絕對的優勢,推估0-400公尺加速約可跑進10秒內,而為了降低前輪大馬力車特有的扭力轉向,也搭配上了ITR LSD來克服這個問題。

VTEC作動原理 1. 正常VTEC未開啟,低轉速狀態Low rpm 2. Normal Operation(低轉速凸輪軸)、Higah(高轉速凸輪軸)、搖臂、油壓、液壓同步活塞 3. 高轉速High rpm,汽門開啟更深更長。

改裝明細:B系列DOHC引擎/強化活塞、連桿、曲軸/Skunk2 Pro 1凸輪軸/ Comp Turbo CT4渦輪機/ Boost Junkyz手工芭蕉/MOTEC ECU/前255mm、後205mm輪胎搭配/Hush Performance手工前保桿/Hush Performance手工寬體葉子板/Hush Performance防滾架

前面的寬體葉子板也是純手工FRP打造,而原廠葉子板則是切除會干涉輪胎的部分後予以保留。

17吋x9J的輪圈可容納255mm的胎寬,也是讓前輪需要做爆龜的最大主因,正式加速賽後輪則是會縮小至205mm的15吋小規格。

圖HONDA-19去背搭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