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當最強 VOLVO V60 T6 Polestar Performance

原廠就幫你把車改好,改裝+保固=夢幻玩車條件!!

雖然之前在大鵬灣各家媒體都熱情玩弄過的「Polestar V60」,367hp極致動力及高檔的足下強化,可說是目前最強的市售VOLVO,不過並非每人都想當最強,因此VOLVO目前旗下的V40/ S60/ V60/ XC60車型順勢推出Polestar Performance,並且還擁有原場正常保固。

連續約100km/h的彎道讓人感到滿滿的信心,Polestar懸吊雖然沒有Ohlins那麼頂級,不過一般道路上卻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點。

文/蘇祺文 圖/顧宗濤 設計/

力與美兼具

優雅中不失協調

其實很多人對於VOLVO這個牌子不感興趣,了不起就車體剛性好、很耐撞而已,就算搭載渦輪增壓引擎轉彎,一遇到轉彎就軟腳了,與其它歐系品牌相比似乎缺少了什麼?不過這次VOLVO原廠提供了旗下V40/ S60/ V60/ XC60,四大車型選配搭載Polestar Performance套件,感覺就像是BMW的M Performance的感覺,不過VOLVO依舊是內斂取向,大部分的套件都不會在外觀上做太誇張的改變,而這次Option試駕的正是之前相當具有話題Polestar V60的小老弟「V60 T6 Polestar Performance」。

筆者原本想把集氣箱給打開來拍攝Polestar空氣芯,誰知道Drive-E引擎要用螺絲起子才有辦法開啟,而相較於動力提升,扭力的提升更是強化街道使用的關鍵。

Polestar首先針對進排氣系統施以強化,搭配ECU施以撰寫後,輕鬆將Drive-E這具引擎機械+渦輪增壓的原廠動力由306hp提升到310hp,而扭力更是大幅提升3.1kgm,達到43.9kgm的優質回饋,懸吊部分則是更換上更運動化的避震器及彈簧組,搭配V60 Bridgestone Potenza S001 235-40-R19輪胎與專屬輪圈,外觀上也小小的點綴些許空力套件,猛一看有點不同,但卻又說不出來,這就是力與美兼具的老二哲學不是嗎?

Polestar提供的強化懸吊,強化阻尼筒身搭配高磅數彈簧為主,實際使用上大概就有點類似KYB SR的感覺,側傾瞬間抑制後就可大腳開啟油門。

一般道路上低扁平輪胎及強化懸吊並沒有帶來不舒適的感覺,反而與VOLVO超棒的車體剛性相當吻合,踏下油門310hp/43.8kgm的扭力推動兩噸左右的車體,加速力道並沒有任何的軟弱感,原廠的煞車系統雖然僅是單向設計,除了看起來比較醜以外,踏感與力道回饋都讓人充滿信心,快速的衝入彎道,側傾開始介入約半秒就停止,AWD優勢就是油門下去就好,雖然兩噸的車重還是會反應到方向盤,滑順的通過彎道正是V60 T6+Polestar的最大優點。

19吋的Polestar輪圈搭配BS S001也是選配項目之一,這個部分筆者就認為其實可自行斟酌,14萬的價格選擇18吋的鍛造輪圈似乎也不賴。

Polestar 高性能套件特價ing

套裝購入現省將近6萬大洋

動力優化ECU重新撰寫

價 格:57908元

適用車型:舊款T4/D5

Drive-E D4/D5/T5/T6

進排氣系統

價 格:89607元

空氣流量濾芯組

後保擾流飾板

Polestar排氣系統組

底盤套件

價 格:7991元

引擎室拉桿

價 格:66423元

前後避震器

彈簧組

胎圈組

價 格:144207元起

Polestar 19-21吋輪圈

BS S001性能胎

外觀與內裝套件組

價 格:68366元

後視鏡外蓋

車門下飾條組

擾流尾翼

排檔頭

踏板

車門迎賓飾板

Polestar 完整性能硬體套件

進排氣系統

底盤

圈胎組

外觀與內裝套件組

V60 完整性能硬體套件,套餐安裝價376594元「原價4345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