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OTGP封關戰-Civic Cup意外事故頻傳場上狀況多

安全車帶隊排除場上事故

NS-2R統規胎凸顯競爭力

雖然車輛的改裝與設定因車隊而有所差異,但是透過統一的輪胎規格與型號,對於車手之間的競爭與交流就能夠變得更為單純,以技術決勝才是統規賽最大的樂趣。由於今年Civic Cup是由南港輪胎冠名贊助,因此所有參賽車輛也全部改用磨耗指數為120的205/50R 15 NS-2R的性能街胎,無論是雙凸與單凸改裝組,包含連Single Cam組也都吸引到許多喜美族群的投入。由於本站SF車隊黃坤讓未能出賽,這也讓Border車隊尤翊豪、德斯特貿易王昱勝、金元車隊黃中信等車手相對輕鬆應戰,不過面對Achilles & BOD陳享吉、萬威車隊陳顯鑫與星鎰銨ER車隊沈慧蘭在後虎視眈眈,想輕鬆拿到分組前三也不是這麼容易。果真第一回合黃中信在第二圈隨即故障退賽,最終由尤翊豪、王昱勝、陳享吉拿到前三,在第二回賽事當中,原本位居領先的尤翊豪很可惜在最後一圈退賽,最終前三名分別為王昱勝、陳享吉與沈慧蘭。

由於Civic Cup開賽後隨即有車輛故障導致安全車頻頻出動,這也使得第一回合賽事多半時間都是在「安全狀態」下完賽。

至於單凸改裝組的比賽結果則相對平和,尤其缺少SF車隊許書逢的競爭,因此兩回合前三名分別由Border車隊陳律宏、LMD車隊CARSON CHAN與程振芳拿下。反觀Single Cam組才是殺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尤其在今年比賽中迅速竄起的United Racing張方宣,縱使面對Border車隊黃建業、星鎰銨ER車隊游聲緯與蔣文浩,依舊能夠發揮其穩定單圈成績角逐前三名,最終第一回則是由黃建業、張方宣與游聲緯拿下,然而在第二回合,由於彼此之間的差距相當小,加上雨賽的變化性更大,因此比賽結果由蔣文浩、黃建業與張方宣取得前三名。

就是因為有車輛正巧卡在16號彎的藍香腸,在無法順利脫困的情況下只能被迫以安全車帶完80%的賽事。

第二回合Civic Cup賽事由於受到雨勢影響,因此部分路段出現積水導致場上出現多次打滑的意外狀況,所幸最後都化險為夷沒有造成車輛或人員的傷害。

相較於Civic改裝組的車輛實力差異性,Single Cam單純就是車手的技術力搏鬥,因此前四名之爭幾乎從頭拚到尾。

目前OTGP所有比賽當中,張力算是最強的組別就屬Civic Cup,絲毫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只有殺紅眼全力向前衝。

Civic雙凸改裝組周六第一回合前三名:尤翊豪(左)、王昱勝(右)、陳享吉。

Civic雙凸改裝組周日第二回合前三名:王昱勝(中)、陳享吉(左)、沈慧蘭(右)。

Civic單凸改裝組週六週日兩回合前兩名:陳律宏(左)、Carson Chan(右)。

Single Cam組週六第一回合前三名:黃建業(中)、張方宣(右)、游聲緯(左)。

Single Cam組週日第二回合前三名:蔣文浩、黃建業、張方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