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驅鋼砲王(2-2)無修正直出GTI Clubsport的第一眼評論

Clubsport的扮相兇狠,不像傳統GTI比較低調不張揚,誇張的空力套件,配上火紅色的烤漆和19吋的鋁圈真的非常非常故意,感覺就像是買了限量版Jordan球鞋來炫耀的意思。

建宏:我比較喜歡傳統GTI羊皮狼的風格,低調一點不惹麻煩。

永先:我真心覺得Clubsport好看,而且我也喜歡它的設計風格。

基本265hp,超增壓290hp,Clubsport有著比一般GTI豐沛的動力,也是差異最大的所在,性能車的動力永遠不會嫌多,在Clubsport車上也是如此。

2.0升渦輪增壓引擎在瞬間超增壓時最大動力輸出達到290hp。

建宏:這車的出力比一般GTI多出不少,但又少了一點點不夠100%過癮。

永先:別這麼說,兩車除了外觀差最多的就是動力了,Clubsport的油門踩起來真的有感很多,不只出力大,排氣聲浪又好聽的不得了,再加上換檔時的回火聲,根本天籟好嗎?

建宏:GTI去改個蠍子管也不會差到哪去啊……

永先:你車的保固期到了嗎?

操控一直是GTI最強的項目,Clubsport則是在這方面更進一步,但是更硬派的設定卻不見得適用所有的情況。

永先:GTI即使在激烈操駕的時候依然給人很強的安心感,可是Clubsport不一樣,它更緊繃更極限。

建宏:大圈大胎短懸吊當然是好,不過在上山的前半段路的小彎裡就有點太跳了。

永先:它穿的這雙Jorden好看歸好看,但19吋有點太薄了。

建宏:路面不夠好的時候就很折磨,路面夠好的時候就是抓力驚人,配上Clubsport才有的裝備,真正的極限是比GTI高出不少的。

永先:雖然反應變得比較神經,但它不只可以開得飛快,而且習慣以後比GTI更快上不少。

建宏:先不管限量88部是不是完售,想不想來一部玩玩?

永先:如果沒完售的話可以考慮考慮,畢竟限量車款有它迷人的地方,你呢?

建宏:已經有GTI了,還買那個幹嘛?

19吋輪圈不只好看,也真實提昇了抓地力。

沒搶到不可惜

限量販售總是特別增強買家的慾望,但平心而論,這次限量發售的GTI Clubsport沒搶到也不會太可惜,如果每部車上都打著限量的流水編號,或許還另當別論。當然它的性能比一般GTI強悍不少,不光只是多了些外觀套件而已,再加上有個「紐伯林最速前驅」的兄弟,實力自然不可小看。

尾翼不止尺寸加大,中間的鏤空造型也是特色之一。

然而我們的感覺是Clubsport應該要更為強悍才對,才不會辜負了這個響亮的名號,在我們的想像裡,兩張桶椅、四點式安全帶跟輕量化的內裝應該要出現在Clubsport的車上,因為這個名號聽起來就像是GT3 RS一樣,應該是可以直上賽道的規格。

但回過頭來想,像Clubsport這樣的車款當然還是有它的獨特性跟收藏價值存在,當下的限量版賣完了錯過了其實不需要太扼腕,Golf小改款後Clubsport或許會再出一次,就算小改款後沒出,接下來的第八代Golf GTI肯定也是會有的。

試駕感言~高速對應的特徵

Clubsoport偏向高速型的設定稍微降低了車輛對應低速彎角的能力,但在中高速路段的表現,比起GTI來說不僅更穩,動力也更強悍,雖然少了些老派鋼砲的刁鑽,但穩健、易控的強大,確實是新世代高性能車的共同特質,或許不見得能博取老玩家的歡心,但肯定是一代比一代更強。

VW Golf GTI Clubsport

售價159.8萬元

引擎型式L4 DOHC 16V+Turbo

排氣量1984c.c.

缸徑×衝程82.5×92.8mm

壓縮比10.3:1

最大馬力290hp/5300~6600rpm

最大扭力38.8kgm/1700~5300rpm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225/35/19

驅動方式FF

變速系統六速自手排

Gear Ratio 1st~6th 2.933/1.833/1.300/0.975/1.030/0.825

終傳比4.769/3.444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長/寬/高4268/1790/ 1481mm

軸距2626mm

輪距前1527、後1496mm

車重1395kg

0~100km/h 6.3秒

極速250km/h

主動安全ESP、ASR、ABS、BAS、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

被動安全前雙氣囊、前側雙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頭部氣簾、頸椎保護頭枕

配備重點Clubsport專屬空力套件、Clubsport專屬內裝套件

選用配備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