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皮日產心輕鬆突破1000hp啦!!

不可否認Toyota 86是一輛相當優秀的運動型車款,不過說真的帳面上的207hp/21.6kgm,雖然看似每公升已達100hp以上的水準,如果以相同200hp左右的S2000或是B18CR來比較,Toyota 86可能只有從頭被放到尾的份,除了移植法拉利458引擎的GT4586外,StreetFX Motorsport也將腦筋動到了東瀛戰神R35 GTR上那具雙渦輪增壓的V6引擎上。

最早其實計畫並非是以更換VR38為主,則是因為原廠引擎的耐用度可能在大幅提升動力後產生更多問題,所以最後才放棄原廠強化。

StreetFX Motorsport與GT Auto Garage共同打造的86,這次將目標放在1000hp以上的動力,最終目標希望打造一輛可在賽道與一般道路走行的車輛。不過這個企劃最早其實不是以VR38為目標,86原廠引擎如果施以強化渦輪增壓,最大動力約可能有545hp以上的實力,不過這樣大幅提升動力下,則是很有可能在各個部位產生問題,因此最後將方向放到R35 GTR上的VR38,既然如此500-600hp的出力就不會是目標,GT Auto Garage的要求下,VR38腹內全數更換上HKS 4.1kit鍛造強化品,並且搭配HKS GT1000的渦輪增壓套件,目標鎖定1000hp OVER!!

兩具GT II 7867渦輪增壓器,2.0bar條件下HKS官網公布就能達到1012hp/120.7kgm的最大出力。

傳動部分則是因為變速箱位置與R35不同,因此直接向提供V8 Super Car季賽的Albins購入6速序列式變速箱,並且搭配MoTec的氣壓式換檔套件,大幅強化了傳動系統的作動方式。而為了考量到一般道路上使用的便利性,車內僅加裝了兩張Bride賽車椅,衛星導航及大螢幕影音系統全部都完整保留。

水平對臥4缸要植入V6,當然引擎腳部分都需要重新訂做,如果是植入2JZ的話則是已經有對應套件可以直接購入。

這顆Albins序列式6速變速箱,是提供英國V8 Super Car變速箱的唯一廠商,StreetFX Motorsport與GT Auto Garage則是另外加購MoTec氣壓系統,大幅強化換檔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