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一直有新版本!?Honda CR-Z Type-R 320hp

CR-Z是Honda為了減輕對於環境負擔,並且保持駕馭樂趣的性能與乘用兩立2+2三門掀背車,外觀上也與CR-X初代有著相似的線條,也因此被認定為CR-X後繼車型,不過引擎本體則是採用1.5升i-VTEC搭配Honda IMA(運轉休眠)及電力輔助系統的油電混合車,與豐田電力與發動機動能做切換不同,CR-Z則是利用電力作為輔助,與發動機是採用1+1大於2的出力方式,不過很可惜CR-Z的銷售並不如預期,也因此路上能見度不高。

雖然說一切都只是「傳言」,不過說真的如果CR-Z Type-R長這樣,又搭配Civic Type-R相同的動力及底盤系統,鐵定會再現當年CR-X三門掀背熱潮。

其實在2016年預計停產前,二代目CR-Z的出現也早已被世界媒體作為話題不斷炒作,也有消息指出二代目車型會搭載兩種不同的動力規格,一般版本會使用上1.5升直列4汽缸地球夢渦輪引擎,預計可提供180hp左右的最大輸出。

而另一個CR-Z Type-R就是最高性能版本,除了擁有專屬的空力套件及寬車體外,引擎本體就是搭載上與Civic Type-R相同的FB20 2.0升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屆時的最大出力更是上看320hp水準,底盤採用與FK2相同的變形雙A臂與5孔120超大羊角一舉強化其運動性能。

這具1.5升直列4汽缸i-VTEC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很有可能就是未來使用在五代目CRV上的動力來源,178(CVT)-180(MT)hp/24.1kgm的表現在一般版本上的CR-Z想必也是大受歡迎。

為了刺激銷售,2012年2月開始CR-Z GT投入了日本GT300的賽事,搭載了J35A型為基礎開發的2.8升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搭載上本田技術研究所所開發的油電系統,2013年則以TEAM無限廠隊參賽,獲得2013年季賽總冠軍頭銜。